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重庆站宣介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点击量:[]

摘要
10月27日,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重庆站宣介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等出席会议。来自重庆大学等高校的400余青年教师、学生及优秀社会青年人才参加了宣介会。





2017年10月27日上午,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UN Outreach Programme on Human Resources)重庆站宣介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是联合国人力资源管理厅来华开展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活动的第三站。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代表团,人社部国际合作司国际职员和国际条约处副处长严慧英、人社部国际合作司项目官员崔诠时,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出席会议,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颖,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春等参加了活动。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青年教师、学生及优秀社会青年人才400余人参加宣介会。

1.jpg

活动开始前,刘汉龙在民主湖报告厅会客厅接待了联合国项目代表团及人社部官员一行。刘汉龙代表学校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国际合作交流以及“双一流”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希望通过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输送重庆大学的学生到联合国实习、任职。联合国外联项目代表团团长Eva Jansen 及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联合国的相关情况以及此次宣介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宣介活动让更多的中国青年对联合国有进一步的了解并积极申请和参与联合国的志愿者服务、实习项目等。

2.jpg

宣介活动由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颖主持。刘汉龙代表重庆大学致辞,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刘汉龙指出,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各方面的合作,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刘汉龙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宗旨、办学思路以及国际化发展战略,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为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后,他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3.jpg

严慧英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致辞。她感谢重庆大学为此次活动所做的精心组织,并介绍了中国在参与联合国事务所做的努力以及目前中国籍职员在联合国系统高级管理层中的代表性依然不足等情况。近年来,人社部注重加强与联合国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宣传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政策,推介国际组织任职机会,提高我国国际公务员潜在人选的素质能力。严慧英希望在场的有志青年将国际组织纳入职业选择的考虑范围,积极报考联合国相关职位,人社部随时准备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

4.jpg

本次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代表团由联合国秘书处人力资源管理厅人力资源高级专员Eva JANSEN女士任团长,团员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负责JPO项目的官员Lykke Anderson女士、联合国人口基金(UNFPA)人力资源专员Holly White女士以及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伙伴关系开发专员Lauren Phillips女士。她们分别对联合国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联合国的组织文化、行政运作等基本情况;工资水平、福利待遇等服务条件;岗位描述、出缺情况等任职机会;考试录用、征聘条件等进人要求;对竞聘人员的基本知识及能力素质要求;笔试、面试等应聘技巧辅导等。代表团一行还与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5.jpg

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在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举办了两场外联项目宣介会;近日还将组织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宣介团赴武汉大学举办宣介活动。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