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教职工出访  >  正文

​重庆大学教职工因公赴台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06-29作者:点击量:[]

重庆大学教职工因公赴台办理流程

申请人         学校相关部门


年度计划和行前公示

一、   公示:根据各单位年度出访计划,在所在单位公示团组相关信息,公示期限不少于5个工作日。

申报阶段

二、网上申报(请至少提前2-3个月在国际化信息系统中提交材料)

系统入口:国际处主页(http://intex.cqu.edu.cn/index.htm) “服务专区”-教师出国境,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登录。

 

申报材料:

1.提前准备团组成员、日程安排等信息,在网上申报系统填报;

2.赴台人员审查表(双面打印,由二级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注意不要改变格式),上传扫描件;

3.赴台人员备案表(注意填写字体,完整填写,并由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加盖党委公章),上传扫描件;

4.在二级党组织领取并签署《安全防范承诺书》;

5.公示信息表,上传扫描件;

6.一般性访问交流所需材料:

1)台方邀请函,上传电子版;

2)日程,上传电子版;

3)邀请单位简介,上传电子版至系统“其他可选附件”处;

7.参加国际会议或参加两岸会议除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交以下材料,请上传电子版至系统“其他可选附件”处:

1)与会人员总名单;

2)政治承诺函;

3)邀请单位简介及会议背景介绍;

上述所有材料均不能出现民国纪年、中华民国、R.O.C、中央、全国、等有国家或中央政府含义的字样,以上材料如为英文,请附中文翻译。

8.正处级干部需填写纸质申报表,报分管校领导签批后,上传扫描件。

 

审批阶段

三、审批

在线申请通过之后,上述第2-4项纸质材料需要提交原件至校港澳台办。赴台申请由校港澳台办报分管校领导审核后,报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审批。审批通过后,系统将邮件或电话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系统中自行生成并下载预算表(无需前往财务处做纸质预算表)。

 

行前阶段

四、参加行前培训并领取 《赴台任务批件》

重庆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将统一组织赴台人员行前培训,赴台人员必须参加培训并领取《赴台任务批件》原件,交《赴台任务批件》复印件1份至校港澳台办。

 

五、携带以下材料前往重庆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相应签注

1.赴台任务批件原件;

2.户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照片及照片采集证明(因私);

4.邀请函等材料。

以上材料供参考,具体按所属出入境管理局要求准备,出访人员自行办理赴台通行证和相应签注。

注意:不得持护照或非应邀赴台签注前往台湾地区执行公务,出访人员需要提前联系邀请方获取入台许可证。

 

任务结束

六、归还证照、回访登记、提交总结

1. 《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属于普通证照,出访人员根据相应证照管理办法交指定部门保管或自行保管。

2. 任务结束后出访人员需在所在二级单位进行回访登记。

3. 任务结束30日内向所在单位公开访问总结并在系统上传出入境记录与出访总结。


 

七、在财务处办理核销手续

持批件、财务预算表、赴台通行证个人信息和出入境记录复印件、机票(含行程单)、住宿费、邀请函等按照财务相关规定办理。


 

办公地点:A区主教528办公室

审批管理:龙庆会 65102100

邮箱:chuguojing@cq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