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正文

台湾高雄大学黄肇瑞校长来访重庆大学

发布时间:2016-04-21作者:国际处门户操作员007点击量:[]

2016420上午,周绪红校长在一教206会议室会见了来访的台湾高雄大学黄肇瑞校长、施明昌国际长、国际处李依恬女士一行三人。周绪红对黄肇瑞校长校长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架构、国际交流、未来发展等情况,并回顾了自己当年作为兰州大学校长到访高雄大学的情况。他说,重庆大学与高雄大学已经签署并实施了校际学术交流和学生交换协议,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黄肇瑞也介绍了高雄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概况。他表示,欢迎更多的重大师生前往高雄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在校港澳台办陈颖副主任的陪同下,黄肇瑞校长一行还访问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院党委书记王雨、院长黄晓旭、副院长谢卫东、张丁非等领导就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镁合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电镜中心。

高雄大学自2014年与我校签署校际协议以来,已经开展了校际学生互换,学生夏令营互派等学生交流活动。高雄大学法学院也与我校法学院签署了院级的学生和学术合作协议,开展了院级学术交流活动。希望此次校长来访,能促进两校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