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波双方签署协议共建新丝绸之路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8作者:国际处门户操作员006点击量:[]

11月6日下午,中波(重庆)新丝绸之路联合研究中心筹建工作联席会议在重庆交通大学明德楼国际学术会议厅举行。我校与重庆市教委、重庆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单位以及波兰理工类高校联盟的7所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就中波(重庆)新丝绸之路联合研究中心筹建工作展开讨论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刘汉龙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了会议并签署了共建协议。

QQ图片20161108114230_副本.png

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世玉致辞,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远道而来的波兰教育同行表示欢迎。李世玉处长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教育的支持,其作用主要体现在促进民心相通和提供人才支撑两方面。她表示重庆市教委非常鼓励有合作基础、相同研究课题和发展目标的学校能逐步深化、拓展相互间的教育合作,希望双方能利用此次机会相互启迪、凝聚共识、分享智慧,把构建中心的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让中心成为重庆与波兰高等教育合作良好的平台,成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建设中合作共赢的纽带。

波兰理工类高校联盟副主席Marek Tukiendorf教授和TomaszLodygowski教授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与重庆学术界合作的好机会,认为科学方面的合作总能激发出文化、音乐、民族到政治方面的合作,并希望中波(重庆)新丝绸之路联合研究中心能促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的建设,让中波双方能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简单介绍了中国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情况,指出波兰是中国与西欧交流的重要节点,与波兰合作非常重要。

随后,中波高校介绍各自学校基本情况,并就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相关事项展开了讨论。刘汉龙从我校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简要说明,同时建议该研究中心的建设要落到实处,需要基于各方的共同兴趣选择适当的研究方向开展实质性合作。各方代表也对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建议。

讨论结束后,中波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QQ图片20161108114241_副本.png

文章编辑自《中波双方就成立新丝绸之路研究中心展开讨论并签署共建协议》交大新闻网作者:赵桂凯 赵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