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6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西南片区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4作者:国际处门户操作员001点击量:[]

11月11日上午,2016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西南片区交流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引智分会秘书长单位北京大学,以及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9所理事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会,同时还有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5所本地高校的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叶蕾副处长主持。


图片1.jpg


会上,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秘书处秘书长、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代表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致辞。他首先对东道主重庆大学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随后向各与会代表介绍了引智分会今年的工作概况,并针对本次交流会提出了四点想法。夏红卫希望此次会议能使西南片区各高校充分交流思想,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方式并通过此机制共享资源。


标题图片及图片2.jpg


随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代表重庆大学致辞。他首先对各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谢引智分会提供这样一个交流平台,希望能和各兄弟院校共同探讨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接着他介绍了重庆大学今年的引智工作成果并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规划与打算。

本次会议围绕“新时期如何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引智工作发展与‘十三五规划’”、“引智工作发展与‘一带一路’战略”、“引智工作发展与‘中国-新加坡合作项目’”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四川大学国际处邓洪处长、湖南大学国际处吴晓副处长、武汉大学国际部程雪猛部长、西南大学国际处张发钧处长以及重庆大学国际处许骏处长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同时,与会代表在最后一致确定下一届片区年会在湖南大学召开。


图片3.jpg


会后,各与会代表合影。随后前往红岩魂广场、白公馆参观,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