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韩国高丽大学副校长访问重庆大学

发布时间:2016-11-22作者:国际处门户操作员001点击量:[]

20161122,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副校长KIM Sunhyuk教授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任(中国关系)JEON Myunghwa女士访问重庆大学,探讨与重庆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事宜。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与两位代表进行了会谈,国际处处长许骏陪同出席会见。


会谈.jpg


会上,刘汉龙首先向两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刘汉龙提到,重庆大学与韩国高等院校的合作十分紧密,目前已与包括成均馆大学、建国大学、忠南大学、以及庆熙大学等在内的15所韩国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他表示,高丽大学在2016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8位,是韩国最好的大学之一,十分期待与高丽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包括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合作与交流活动。

KIM Sunhyuk提到,高丽大学是韩国最早推行国际化的院校之一。早在2002年就开始重点开发国际项目。目前已与91个国家及地区,共919个院校及机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在中国的合作院校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以及东部沿海城市,希望未来能够将合作拓展到其他城市。重庆大学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好的大学之一,能够与重庆大学合作感到十分荣幸,希望先从学生交流开始,逐步拓展到两校之间教授团队及科研的合作与交流。他表示,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本次会谈将为两校今后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


合影.jpg


附:

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viersity)是韩国最大的私立研究型综合大学,设有两大校区,分别为安岩校区和世宗校区。是亚太国际贸易教育与研究联盟(PACIBER)的成员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2016QS世界大学排名第98位,是世界大学100强之一。

高丽大学原名为普成大学,它始建于1905年,是根据韩国最初民间资本设立的高等教育机关,坚持救国之路在于培养教育力量即教育救国,至今拥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也是韩国三所最著名高校之一,其他两所分别是首尔大学和延世大学。首尔大学(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与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被称为韩国大学的一片天(SKY)。

学校设22个大学院、17个研究生学院。专业涵盖韩国研究、经济学、国际商务、法学、区域研究、国际和平与安全、经营学、哲学、生命产业科学、政治外交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地球环境科学、材料工学、土木环境工学、建筑工学、情报工学、机械工学、电工学、教育学、语言学等。学校目前有学生35,446名,安岩校区共有1,785名国际留学生,其他各类语言课程、交换和培训项目的国际学生共有2,716名。共有全职教职工1696名,兼职教职工3281名。其中112名是外籍教职工。

学校优势:

QS全球高校社会科学与管理院系排名 45

QS全球高校大众传媒专业大学排名 25

QS全球高校政治外交专业大学排名 42

QS全球高校经济与经济学大学排名 49

QS全球高校法律专业大学排名 51

QS全球高校会计与经营大学排名 64

QS全球高校统计与管理大学排名 62

QS全球高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大学排名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