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Arnoud DE MEYER教授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发布时间:2016-05-09作者:国际处门户操作员006点击量:[]

2016年5月5日,新加坡管理大学Arnoud DE MEYER校长率代表团访问我校,重庆大学周绪红校长在第一教学楼206会议室会见了来宾。Arnoud DE MEYER系首次访问我校。

图一.JPG

周绪红对Arnoud DE MEYER一行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校的往来。他首先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情况,师资规模,院系设置等,并提到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教授一行于两周前应邀访问了新加坡的四所公立大学,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校长特别顾问(中国事务)兼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邓特抗教授、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教授进行了友好交流,洽谈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Arnoud DE MEYER对周绪红表示了感谢,随后他也详细的介绍了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情况,他表示随着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项目落户重庆,新加坡高度重视跟重庆市的多方面合作,教育业理应成为两国间重要的合作领域,成为两国全方面合作的重要纽带。重庆大学作为重庆市重要的综合性大学,在中新合作方面率先垂范,对中新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两校计划将在金融、会计等优势领域内开展学分互换、联合办学等学生项目的深入合作。

此外,Arnoud DE MEYER和周绪红还达成了今年内共同举办论坛、互派教师、行政人员交流学习等一致意向。

图二.JPG

随后,Arnoud DE MEYER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

图三.JPG

附:新加坡管理大学简介

新加坡管理大学 (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 (SMU),是新加坡5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亚洲顶级的财经类院校。与美国精英大学相同,新加坡管理大学采用了美国常春藤大学式研讨会形式的教学方法。已经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商业管理大学,在UTD世界知名商学院排名中,新加坡管理大学排名第 54位。其李光前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在亚洲排名第3;会计专业在亚洲排名第1,全球排名第5;金融专业在亚洲排名第2,全球排名第25。在2015年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会计与金融类专业排名全球第50,Eduniversal将新大放在了国际知名顶级商学院之一。此外,李光前商学院和会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都获得了AACSB International(国际商学院联合会)和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的认证。

新大目前学生规模为8000多名,其中本科生7000多名,分布于六个学院——会计学院、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学院、法律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