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师生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01作者:国际处门户操作员007点击量:[]

4月1日,香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的师生一行30人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中共重庆市台湾工作办公室领导的陪同下来校交流座谈。我校新闻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与香港珠海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对口交流。交流座谈会由校港澳台办主任许骏主持

交流会上,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香港珠海学院师生来访交流,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双方师生之间的座谈、交流,能够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今后双方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学术与人员交流创造机会、奠定基础。重庆市台办卢翔副主任介绍了重庆的历史、社会与经济发展以及渝台交流等情况。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张瑾教授介绍了新闻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情况。香港珠海学院新闻及传播学系主任皇甫河旺教授介绍了珠海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本次交流访问的目的。

随后,两校师生进入了热烈的交流环节。双方就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毕业生就业情况、两校专业设置和课程开设、专业自信等你问我答。精彩的问答获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唐怡源部长也参与了师生的交流,并回应了香港珠海学院同学关于新闻自由、新闻从业人员素养等的提问。交流会一直持续到十二点,提问不断,很多同学意犹未尽。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香港珠海学院的师生们在重庆大学师生的带领下漫步校园,体验了学生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