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处支部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5-11-06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的要求,20151029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

这两项法规是党中央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依法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对包括党员领导干部在内的全体党员都提出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和高要求。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则是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实际的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大家表示,要将两个法规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当中,进一步提高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时刻以廉洁自律标准要求自己,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牢记党纪要求,筑牢思想道德底线,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威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