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处和国际学院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6作者:点击量:[]

2017年3月16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到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了国际化相关工作调研。机械工程学院书记王勇勤和学院主要领导班子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国际处处长许骏首先介绍了参与调研的人员和主要目的,他表示,希望通过调研加深对学院国际化工作的了解,宣传国际化相关政策,明确学院的具体需求,以便做好服务工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服务。

王勇勤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机械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成绩和主要困难。随后机械学院副院长汤宝平、唐倩,副书记樊玮,院长助理罗远新、陈锐分别提出了分管工作中与国际化相关的困难和建议。国际处和国际学院对机械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参会各方重点讨论了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合作推进,及针对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宣讲,并就教职工出国境、学生派出、高端人才引进和学生国际化意识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最后,许骏指出,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校、院和各部门之间的共同努力,此次调研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调研活动。

参加调研的还有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国际处副处长叶蕾、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项目科科长张睿、出国境管理科科长周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