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大学与意大利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3-06作者:高翔点击量:[]

    2017年3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会见了来访的意大利贝加莫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Matteo Kalchschmidt教授、亚洲事务代表Maria Gottardo女士,米兰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Maurizio Meriggi教授,以及陈蓁博士一行。

刘汉龙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教育部“双一流”建设要求。他表示国际化发展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大学在工程、建筑、管理等多个学科方面都具有很强的专业优势,非常愿意与国外大学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和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13.png

与Matteo Kalchschmidt教授合影

14.png

与Maurizio Meriggi教授合影

意大利贝加莫大学(University of Bergamo)于1968年建校,位于意大利最重要的经济区----伦巴第大区(Lombardy)下属的贝加莫(Bergamo)市。该校的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全意大利排名前五。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是意大利三所国立理工大学之一,创立于1863年,是米兰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科技类大学,意大利工科方面排名第一。其建筑、工程和工业设计是欧洲乃至世界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并在许多领域全球领先。

2015年2月重庆大学曾与米兰理工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在框架协议范围下签署了学生交换的具体协议。重庆大学还将与贝加莫大学在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开展合作并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

我校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春兰、副院长李和平、外事秘书杨波,国际学院副院长黎静(主持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专家与交流科科长高翔陪同出席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