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处和国际学院调研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3作者:点击量:[]

2017年4月13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电气工程学院书记周林、院长助理陈民铀、杨帆和部分骨干教师等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许骏和黎静首先介绍了参与调研的人员和主要目的。周林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说,外事工作一直是学院的主推工作之一,但是由于对相关政策不了解等原因,成效与预期有所差距,希望学校能够多加支持和帮助。随后陈民铀介绍了电气学院近年来的国际化工作情况。电气学院主要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研合作三个方面开展国际化工作,在研究生和本科生联合培养、全英文课程建设、支持鼓励教师出国(境)学术交流、吸引外籍专家及搭建深度科研合作平台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后将根据我校即将出台的《重庆大学学院国际化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调整发展规划,拓展和深化国际化工作。


许骏感谢电气学院对国际化工作的支持,他表示,电气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有重点、有依托,有高端;以“111引智基地”建设和硕博项目为重点,以学科建设为依托,更引进了高端院士;学校也将从多方面给予支持。黎静介绍了来华留学和全英文博士专业方面相关情况,并就学院提出的关于留学生招生、管理等问题做出了回应。随后参会各方就学生交流项目、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教职工出国境、暑期学校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最后,周林再次对学校对电气学院国际化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目前电气工程学科排名在全国名列第五,但是在国际化工作方面还达不到这个水平,压力很大,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动国际化工作,促进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