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化工作调研第七站--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8作者:点击量:[]

2017年4月1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张邦辉带领院主要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张邦辉首先介绍了参与调研的人员,并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的调研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渝琳从师资队伍、学生、科研和教学几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情况,并总结了学院在国际化师资队伍、英文网站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

许骏针对学院的国际化工作情况和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并建议学院在学生交流方面可以从短期项目入手,且学校有相应的资助政策;在科研方面,可考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黎静针对来华留学招生和全英文课程建设也给出了建议。随后参会各方就学生派出、留学生管理、教师出访、中外学生文化交流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刘渝琳表示,国际化工作其实是与教学、科研及学生等各项工作都密切相关的,学院的国际化工作与其他工作相比确实差距较大,近期将从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和全英文授课方面着手,拓展和深化国际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