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调研信息学部国际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作者: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以新作为践行新使命,切实了解学部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实际情况,切实服务基层国际化发展需求需求,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2017年11月16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信息学部开展了深入调研。信息学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自动化学院和光电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首先国际处副处长叶蕾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国际处、国际学院参加调研的人员及相关科室情况。软件学院副院长黄勇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情况,并提出学校的国际化工作存在两个主要问题,一是表面上的,国际化硬件软件条件没有跟上,例如供留学生使用的英文选课系统和基础设施等;二是深层次的,学校的主体,广大教师国际化意识不够,学生国际化氛围不强,导致国际化工作无法真正的开展。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茜提出,学生对于出国境交流的项目了解太少,希望学校能以更多的途径给学生多加宣传;此外全英文课程和专业建设方面,全英文授课师资是其中的薄弱点。随后自动化学院和光电学院也提出了关于学生项目、教师因公出国境和留学生方面的问题。

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国际处和国际学院进行了细心的解答。国际处项目科科长张睿介绍了学生项目工作的经验,并介绍了学校即将建设的外事服务管理系统,该系统建成之后,对于学生项目的推进和管理都将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国际处出国境管理科科长周弢再次强调了因公临时出国境相关政策,希望学院加强宣传,严格管理。黎静就留学生管理的问题回答了学院的提问,并就全英文课程建设和扩大留学生招生提出了建议。国际处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详细介绍了聘请外籍专家方面的政策和项目申报的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国际化工作的各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解决了疑问,增进了了解,为今后国际化工作的开展铺平了道路。

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以及国际处、国际学院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