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英国剑桥大学在线寒假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2作者:黄河点击量:[]

关于选派推荐学生开展重庆大学2022 E-Global Bridge

英国剑桥大学在线寒假课程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同学: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发布。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应对方要求,我校负责校内信息发布、面试和提名。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年度各外方大学的短期交流项目转为在线形式进行。结合实际形势,学校遴选了一批外方高水平合作高校的优质在线课程项目,为学生提供疫情环境下参与世界一流大学课程学习的机会。此类在线课程项目统一以E-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

根据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项目合作协议,拟开展重庆大学2022 E-Global Bridge英国剑桥大学在线寒假课程项目报名及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摘自百度,供参考)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坐落于英国剑桥,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英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剑桥大学在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八百多年的校史汇聚了艾萨克·牛顿、开尔文麦克斯韦玻尔霍金达尔文沃森克里克马尔萨斯马歇尔凯恩斯图灵华罗庚等科学巨匠,约翰·弥尔顿、拜伦丁尼生培根罗素维特根斯坦等文哲大师,克伦威尔尼赫鲁李光耀等政治人物以及罗伯特·沃波尔(首任)在内的15英国首相

剑桥大学是多个学术联盟的成员之一,亦为英国“金三角名校”及剑桥大学医疗伙伴联盟的一部分,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3



二、项目情况及主题内容


本次2022寒假课程项目由英国剑桥大学主办,学生在学习项目结束后可获得项目成绩报告以及结业证书,考核优秀的同学将获得推荐信,以上成果均可用于个人赴海外大学深造、留学或求职。


1. 项目时间:2022116 - 228

共计48学时,其中34学时教授全程直播与辅导课,6学时学术技能提升直播课,8学时小组研讨。(春节期间不安排课程)


2. 课程方向

本期项目将开放8个应用方向,针对世界前沿趋势,项目鼓励学生跨学科交叉学习,学生可垮专业选课,不设专业限制。以下专业适配建议仅供参考:

商科类

· 金融创新与区块链技术

(专业建议:商业、金融、经济、数学、计算机等)

· 商业分析与商业决策

(专业建议:大数据、管理、经济、会计、国贸等)

· 投资与量化金融

(专业建议:应用数学、金融、大数据、投资、经济等)

理工类

· 机器学习与神经网络

(专业建议:计算机、人工智能、所有工程类、金融、数学等)

· 量子系统

(专业建议:物理、数学、材料、软件、信息工程等等)

· 生物工程和医疗科技

(专业建议:生物工程、医学、制药等)

· 电子与信息工程

(专业建议:通信、电气、电子、计算机等)

人文类

· 人文与艺术创意

(专业建议:人文、语言、电影、媒体、艺术与创意、新闻传播、教育等)


3. 课程结构(以下为必修模块)

· 模块1先导课程模块(包括专业内容和英文准备等)

· 模块2基础课程模块(人工智能或数据科学,二选一)

· 模块3专业应用模块(八个方向选择其一,适配理工商文艺术创意等方向

· 模块4学术能力模块(包括语言应用-写作及讲演;英伦文化;项目管理及沟通)


4. 授课形式

Lecture + Supervision + Office Hour

· 教授全直播授课,强化通过直播与教授互动沟通,获得最佳课程体验以及英文能力提升;

· 小组项目制学习,研究小组不超过6人,以小组单位完成项目研究及项目考核;

· 可自带课题进组,项目累计已有超过200个可选课题,项目双语指导老师均拥有5000+学术项目管理经验,实时指导。


5. 课程产出

· 课题报告:可用于毕业论文撰写、留学专业申请、保研申请等过程,作为个人学术科研能力的有力证明;

· 项目证书:完整参加项目的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证书;

· 成绩报告:顺利完成课程并通过答辩后,课程将签发符合英美学分体系 (3 US Credit 或者 6 ECST Credit) 的成绩报告。项目证书及成绩报告将通过英美大学申请系统匹配提交。成绩单可用于申请海外学校读研或攻读博士或求职网申,可提供网申协助

· 网申推荐信:优秀完成项目的同学将获得推荐信,助力个人海外留学或求职网申。


6. 项目考核

1)每周项目报告,2课题报告,3)小组展示,4)考勤出席综合评定。


三、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11301700截止。

外方大学课程席位报满后不再接受新的报名。若外方大学同意,在尚有席位空缺条件下报名时间可适当延长。

1. 重庆大学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生。

2.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3.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所有相关费用。

4.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自愿对参与本项目意外负责。

5.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参加项目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该记录纳入申请校内其他出国项目考评标准。


四、费用

项目费用:2,150英镑,经我校选拨推荐的学生将获得项目奖学金,在录取之后缴费时减免,实际支付项目费用:1,230英镑。费用包含:项目期间全部线上课程、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的使用、证书制作、发布等。

我校会资助成功申请并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每人3000元人民币(春季学期收到学习总结,并评审后发放);另,鼓励学院对学生予以院级奖学金资助(院级资助请咨询学院)


五、申请流程(请仔细阅读)

1.申请学生应首先充分主动研究项目情况,研究该校提供的课程,同时仔细阅读附件材料并在对方的相关网站了解具体要求和信息,并于我校要求的截止日前完成校内申请表填写;附中文学习成绩单,雅思、托福及其他语言证书(扫描上传系统)。

2.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在线递交报名。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已经启动网上报名试用,详情如下:

系统地址:http://172.20.215.86

校外使用请先登录学校VPNhttp://svpn.cqu.edu.cn/)后再访问系统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用户体验更好。

系统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登录。

3.申请材料(请扫描为电子版,上传系统作为附件)

1)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2)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3)学生证复印件;

4)其它相关支撑材料。

4.学校国际处将会同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对报名学生进行遴选。报名学生应密切关注手机及邮件通知。


六、咨询

联系信息

咨询事宜

国际处

黄老师 651130309A区主教533

项目基本情况、费用

本科生院(教务处)

傅老师65111429(行政楼116

接收、选课咨询

研究生院

郭老师 65103162 (研 408

接收、选课咨询


附件:2022英国剑桥在线寒假课程项目信息手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