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2023年全球学习计划(GSP)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4作者:黄河点击量:[]


特别说明:“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但出于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出国交流机会的初衷,特发布本次选派通知。特别注意:1.申请学生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选派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由组织方根据届时疫情等形势研判,并与外方接收单位商议后确定;2.申请学生应充分认识各国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3.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内容和要求,务必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各位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拟联合组织全球学习计划学分(GSP)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简称UCD, UC Davis,或Davis)是设立在美国加州的戴维斯,位于萨克拉门托西部的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该校被誉为“公立常青藤”盟校,属于 Tier-1(最高级别)全美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普林斯顿评论》等有影响力的大学排名出版物,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世界排名均位居前列。


二、项目内容及特色

1. 项目概述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全球学习计划(GSP)是一个全日制学分课程项目,面向本科和研究生开放。参加GSP项目的学生可以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几乎所有院系进行学士和硕士水平的课程学习。

参加项目的学生可以选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本科专业的几乎所有课程和研究生大部分专业的全日制课程以获得大学学分(12学分/1quarter,4学分/summer session)

三、2023项目时间

2023年:春季学期:4月3日至6月15日+ 夏季课程:6月26日至8月4日

2023年: 夏季课程:8月7日至9月15日 + 秋季学期:9月27日至9月15日

1学年含有3个quarters(春季,秋季,和冬季)和2 summer sessions (4学分/1 session)。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要求,申请以上一个学期/季度或不同学期的组合。“秋季学期”包括夏季II和秋季学期。 “春季学期”包括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 I。最多可以选1学年的课程但是多余12个学分的课程选择需要得到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学辅导老师的指导和批准

(1 quarter=10周,1 session=40天,1个quarter 可以修3门课程,每门课程4个学分,1个session可以修1个课程即4个学分。)

四、2022-2023 建议申请截止日期

建议在每个课程开始前60天完成申请(包含美签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可根据合作机构的需要灵活调整


五、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任务;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四)英语要求:



GSP 

Credits

English Proficiency

1

Full-Time Academic   Credit

12-13 academic units

TOEFL 80 IBT / 550 PBT

IELTS 6.5( or CET4 493   / CET6 450 / TEM-470 / Duolingo 105 / Itep 5.0)

2

Guided   Full-Time Academic Credit

12-13   academic units including one fixed communication-related course

TOEFL 71 IBT / 530 PBT

IELTS 6.0

3

ESL Preparation Program

A full load of ESL   coursework

TOEFL 61 IBT / 500 PBT

IELTS 5.5


录取标准:

· 国内大学推荐

· 平均绩点 (GPA) 达到3.0 (相当于平均成绩B,绩点总分为 4.0 )。

· 表现出高级英语水平

五、申请流程

提醒:先完成校内申请程序,获得学校提名后,在国际处指导下向外方大学提交申请材料。


1. 仔细阅读附件材料(附件中的申请教程里提到的申请项目,只是为了举例,并非本次项目名称,请仔细选择本次项目的名称)并登陆外方大学的相关网站了解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信息,并于截止日前认真填写相应的校内申请表;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已经启动校内网上申请,详情如下:

系统地址:http://172.20.215.86

校外使用请先登录学校VPN(http://svpn.cqu.edu.cn/)后再访问系统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用户体验更好。

系统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登录。

2.学校对相关学院推荐的派出学生综合评定,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公示推荐名单,确定拟推荐名单后发外方大学,由外方大学确定最终交换生名单。

3. 国际处指导派出学生进行派出准备,同时提交学校提名。

六、校内申请材料

所有材料扫描或者拍照并且将文件名改为“姓名+文件名”作为附件上传至申请网站,材料清单如下:

1. 附件申请表 (填好之后,请学院负责老师审核预选课程,并盖学院章即可,其他部门章不用盖)

2. 英语成绩证明

3. 成绩单(本科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校务行”获取电子成绩单)

4. 护照或护照办理回执(疫情期间,如果没有此项材料的同学也可以先行申请)

5. 获奖证书(非必交材料)


七、咨询及材料递交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12月23日17:00


八、考核(非常重要)

请各位递交申请材料的同学关注申请系统里状态(提交状态须为“待国际处工作人员审核”,如果显示学院审核,请主动提醒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审核,否则将失去考核资格)。本次考核将主要采用材料在线审核的方式。对有必要面试的同学,我们会通知线上面试。


九、其他事项

1.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自行申办护照;现有护照的有效日期应为2023年12月以后(疫情期间,此项非必须条件,建议主动向户籍所在地出入境部门了解护照办理要求和程序)。

2.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3. 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

4.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不可抗的原因(如疫情原因)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将影响该生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

5.可以加QQ群(群号365658484)咨询相关负责老师。

联系电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黄老师:023-65113039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中国内地咨询老师:

马老师:18583247761

微信ID: back2la

Email: maryli@beyond-academic.com

线上报名和项目浏览请扫描二维码。





扫描下载报名申请表

项目浏览

十、项目费用

· 报名费: 200美金 (不退还)

· 2022-2023 年学费 : 14,460美金  (1quarter+1summer session)(不包含医疗保险,国际学生服务费,书籍材料费等)

逾期付款需额外支付 100美金的费用。

· 服务费:3000人民币/(选择性)

包含项目申请,签证申请及面试等项咨询服务,美国学校附件住宿信息提供,机场接送安排等等。

付款方式:学生在提交报名时将付申请费200美金. 学费,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到校后支付。学生在支付了学费和其他费用以后,将一律不予退还。

十一、预计其他费用

尽管个人消费习惯各不相同,但我们建议学生每个学季预算为 3,900美金 至 5,200美金 。 下图提供了费用明细的示例。

预估费用汇总

住宿

$1000-1400/

食物

$450/

当地交通

大学和当地公共巴士包含在学生注册中费用。 需租用一辆自行车。($50/ 以上)

学校杂费

$200-500/学期,包含书和文具等。

个人杂费

变化的。每个人的支出不一样。

校园娱乐活动

$50-150 可选体育活动、工艺或个人兴趣课程。

医疗保险

 预估 $500/quarter


**请注意,以上估计费用不包括在美国整个行程和短途旅行费用。 如果学生计划在课程期间旅行和度假计划,他们应该预算额外的资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院


2022年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