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代发)加州大学欧文分校2023年暑期实验室研究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4作者:黄河点击量:[]

特别说明:“新冠”病毒COVID-19全球发展及防控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但出于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出国交流机会的初衷,特发布本次选派通知。特别注意:1.申请学生在经过考核后所获得的选派推荐资格均为“拟选派”资格,最终是否派出,由组织方根据届时疫情等形势研判,并与外方接收单位商议后确定;2.申请学生应充分认识各国疫情对选派工作带来的不可预测性和由此造成的变化;3.报名视为认可本通知内容和要求,务必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各位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2023年暑期实验室研究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Irvine)校区(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 UCI)工程学(Samueli School of Engineering,简称 UCI Engineering )将于明年暑期举办为期 10 周 的本科生研究项目。建于 1965 年,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以南约 50 英里的橘郡(Orange County),加州大学Irvine 校区以其优良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橘郡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

该校教职人员皆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拥有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22-2023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 8 位, 全美(公,私立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 34 位。 其中,工程学院全美公立排名第 21 位。工程学院包括以下五个院系:机械与航空工程系, 土木与环境工程系,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 在 151 名教授中, 拥有 14 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学院的教授们是在其研究领域受到广泛认可的科研与教育先驱。

UCInspire 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平台,利用约 2半个月的时间在该校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与研究项目及专业发展研讨,同时辅以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以开阔及发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二、项目内容及特色

该项目由 UCI Engineering 举办,时间为 10 周。该项目专为有兴趣在美国(特别是在 UCI)报考研究生院,尤其是有意申请博士的学生而设计。UCI 研究生院录取了多名参与过本项目的学生。 通过参与,同学们可以收获:

UCI 知名教授的指导下参与并完成一个研究项目

培养和锻炼自己的研究能力,获取宝贵的科研经验

培养跨学科互动

表现优秀者,可获得UCI教授的推荐信

获得关于在 UC Irvine 或是其他加州大学攻读研究生/博士项目的第一手资料

准备出国的同学将在研究生申请中脱颖而出

了解和学习美国文化、与美国学生深入交流、建立友谊

参与多种丰富的课外项目,探索洛杉矶与南加州地区

2-6 个独立研究课程学分

三、2023项目时间

见附件

五、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任务;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录取标准:

国内大学推荐

工科或理科专业的大三以上年级学生

学习成绩优秀,GPA 至少在 3.3 以上(以 4.0 为满分)

综合素质强,有较高的外语水平(TOEFL 85 或是 IELTS 6.5

经过家长同意

有积极参与项目的意愿、独立、有责任感、善于沟通

有参与过科研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五、申请流程

提醒:先完成校内申请程序,同时根据附件文件提供的网址向外方大学提交申请材料。


1. 仔细阅读附件材料(附件中的申请教程里提到的申请项目,只是为了举例,并非本次项目名称,请仔细选择本次项目的名称)并登陆外方大学的相关网站了解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信息,并于截止日前认真填写相应的校内申请表;

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已经启动校内网上申请,详情如下:

系统地址:http://172.20.215.86

校外使用请先登录学校VPNhttp://svpn.cqu.edu.cn/)后再访问系统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用户体验更好。

系统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登录。

2.学校对相关学院推荐的派出学生综合评定,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公示推荐名单,确定拟推荐名单后发外方大学,由外方大学确定最终交换生名单。

3. 国际处指导派出学生进行派出准备,同时提交学校提名。

六、校内申请材料

所有材料扫描或者拍照并且将文件名改为“姓名+文件名”作为附件上传至申请网站,材料清单如下:

1. 附件申请表 (填好之后,请学院负责老师审核预选课程,并盖学院章即可,其他部门章不用盖)

2. 英语成绩证明

3. 成绩单(本科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校务行”获取电子成绩单)

4. 护照或护照办理回执(疫情期间,如果没有此项材料的同学也可以先行申请)

5. 获奖证书(非必交材料)


七、咨询及材料递交

申请即日起至: 2023 1 15

网上面试(外方大学安排): 2023 1 16 - 2 22

项目对接和录取通知书: 2023 2 26 - 3 22

开始申请签证: 2023 3 22

八、考核(非常重要)

请各位递交申请材料的同学关注申请系统里状态(提交状态须为“待国际处工作人员审核”,如果显示学院审核,请主动提醒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审核,否则将失去考核资格)。本次重庆大学校内考核将主要采用材料在线审核的方式。面试由外方大学负责。


九、其他事项

1.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自行申办护照;现有护照的有效日期应为202312月以后(疫情期间,此项非必须条件,建议主动向户籍所在地出入境部门了解护照办理要求和程序)。

2.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3. 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

4.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不可抗的原因(如疫情原因)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将影响该生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

5.可以加QQ群(群号365658484)咨询相关负责老师。

联系电话:

重庆大学校内负责老师:

黄老师:023-65113039

十、项目费用

见附件外方大学项目介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本科生院、研究生院


2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