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攻读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3-01-09作者:点击量:[]

各相关单位及人员: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学校的工作部署,现将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候选人条件

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官方网站(www.csc.edu.cn)查阅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了解具体申请条件。

二、选派工作注意事项

2023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与2022年保持一致,分两批次申报,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分为两个阶段: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月10日-31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5月10日-31日。通过学校评审并经推荐的申请人应在相应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本次开展的是攻读博士研究生的选派工作,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选派工作后续另行通知。

三、选派工作安排(申请人类别: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时间

                    事项

     申请准备


1.申请人员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申请人自行对外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3. 研究生在MIS系统中提交留学申请;应届本科生申请攻读博士学位填写附件项目申请表。

(请认真阅读附件“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学院评审及公示

 具体时间由学院自行决定

1.申请人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要求,在所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学院要求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学院按照申请材料要求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并组织专家(不少于4人)进行评审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确定学院推荐候选人;
3.学院填写《学院汇总名单》并签字盖章(见附件)。3月1日前,学院统一将研究生申请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后的推荐人公示通知纸质版、签字盖章后的学院汇总名单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同时发送《学院汇总名单》电子版至guoyu@cqu.edu.cn。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要求请参照: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56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请参照:

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

      学校公示

          202335-10

学校根据学院推荐名单,确定推荐人选,并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网页进行公示。

      申报

         2023310-30

推荐的候选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填报信息进行网申,同时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所在学院的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学院收齐后统一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A区主教533办公室)。

四、选派工作要求

1.“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是开展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的高层次重要项目,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人选质量把关。对申请人在政治信念、道德品行、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严格把关,并做好单位内公示,切实做好推选工作。

2.学院应组成公派研究生项目专家组,指导研究生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出国学习计划、邀请信等申报材料的准备,并认真审核候选人的申请资格、申请材料及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确定学院推荐排序。

3.各学院可通过开展专项培训、留学回校研究生交流指导等方式,帮助项目申请研究生做好申请工作。

4.学院应在2023年3月1日之前按照本通知要求,提交相应材料至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A区研究生院408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老师

电话:65103019  邮箱:zhangjing512@cqu.edu.cn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科:郭老师

电话:65103162  邮箱:guoyu@cqu.edu.cn

群名称:2023年重庆大学CSC高水平项目

请已经通过学校公示的申请人发送“学院+姓名+申请国别+申请类别”申请进群。


附件:1.学院汇总名单

    2.项目申请表(应届本科生填写)

    3.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研究生院

202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