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大学2023年“全球教育交流周” 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10-20作者:赵婉苏点击量:[]

各位同学:


学校将于20231027日举办“全球教育展”,届时二十余所全球知名合作高校将来校参加线下“教育展”。本次活动是疫情之后首次线下举办的“全球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全球“朋友圈”——知名合作高校、学校各类国际交流项目和国(境)外留学政策。


时间:20231027日下午2:00

地点: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


2022年,学校新成立了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与国际处合署办公。中心聚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多举措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同时致力于为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开拓新渠道,搭建新平台。


“全球教育交流周”期间,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国际交流分享会、海外合作名校及研究生招生说明会、奖学金介绍、出国留学准备和海外安全讲座等同期活动;宣讲会日程安排请见下方表格。后续也将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大学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向全校师生推送全球教育交流周的最新动向。


undefined

                                                                                                                 

  (持续更新中)




   

关注 重庆大学国际处暨港澳台办

获取最新消息



部分参展院校/机构名单


美  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瑞商学院)、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东北大学、迈阿密大学、罗切斯特大学、克拉克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线上)、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线上)

英  国:牛津大学(摄政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

日  本: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

意大利:米兰路易吉·博科尼大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比利时:鲁汶大学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




部分参加院校介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HopkinsJHU,成立于1876年,是一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大学,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14所创始校之一。

Carey Business School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九个学院之一,也是五个可同时授予学士与硕士学位的学院之一。Carey商学院前身为1909年创立的商业与教育专业研究学院,JHU是全美最早开设商业研究生教育的机构之一。2002年,投资银行家及慈善家William Polk Carey提议捐赠5000万美元予JHU以成立一个独立的商学院。2007Carey商学院正式成立。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位。



马里兰大学,全称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College Park),是马里兰大学系统下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该大学教师中有2名诺贝尔奖得主,4名普利策奖得主,58位国家科学院院士。马里兰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和Universitas 21成员,是美国知名体育联盟十大联盟成员。

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是国际公认的管理教学与数字经济研究的领导者,获得国际商学院(AACSB)认证,US News & World Report 2023全美商学院排名第42位,《经济学人》2021年全美师资力量荣膺第8位。

位于马里兰大学帕克校区的史密斯商学院距离美国首都华盛顿仅8英里,周边汇集了知名跨国企业,联邦政府机构,国际非营利组织及世界一流的智库,为学生就业提供绝佳机会。

2024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7位。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是英国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坐落在英格兰东南部的牛津市,其与剑桥大学并称为牛剑,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

牛津于各个领域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6位英国国王、28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3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始建于1876年,位于英格兰西南部被誉为“欧洲硅谷”的布里斯托市,有英国MIT(麻省理工学院)的美誉,工程专业全英第3(仅次于牛津、剑桥),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61名。学校以“学术卓越创新与独立前瞻性精神相结合”享誉全球,拥有众多学术界教授和校友,其中包括47位皇家学会研究员、17位英国科学院研究员、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担任布里斯托大学校监长达36年。

布里斯托大学被评为全英科研质量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其工程部素有“工程王国”之称。全英最受顶尖雇主青睐大学排名,布里斯托大学位列第32019Guardian专业排名,其工程学(Engineering: general)力压帝国理工学院、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位居全英第一。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55位。




鲁汶大学(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简称“KU Leuven”)位于比利时荷语区鲁汶市,拥有比利时国家大学的美誉。是比利时最高学府,欧洲十大名校之一,也是欧洲最久负盛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同一个欧洲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欧洲大学协会等高校联盟成员。近50多年来,鲁汶大学始终排名全球前50名,并被路透社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在比利时乃至整个欧洲的学术界拥有绝对的权威。在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42位,比利时第1名。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61位。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是爱尔兰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全球前1% 。都柏林大学建于1854 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学校拥有3.4万名在校生,其中包括来自138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国际学生。都柏林大学下设人文、商学、社会科学与法学、科学、工程与建筑、健康与农业科学6个学院,其中都柏林大学的工程与建筑学是爱尔兰高中及本科毕业生的首选,得到学术与业界的广泛好评。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1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学府。1882年,伴随“学问要独立”的宣言,由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早稻田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顶尖校,学术研究恳谈会、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研究大学强化促进事业、大学宇宙工学联盟、核能人才培养联盟、日本海洋创新联盟 、东京六大学联盟成员,国际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日瑞Mirai项目成员。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9位。





米兰路易吉·博科尼大学(Bocconi University)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的世界顶尖商科大学,坐落在米兰,是意大利最国际化的大学之一,每年接待来自100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课程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均使用英文教学。博科尼大学专注于社会科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并一直在该领域保持QS世界前二十的水平,学科涵盖会计、计算机科学、决策科学、经济、金融、管理和科技、市场营销、社会和政治科学法学以及人工智能

2024USNEWS意大利最佳大学排名第30位。




昆山杜克大学Duke Kunshan University是由中国武汉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合作创办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全美排名前十的大学在华创建的中外合办大学。

2022年第一届本科生超80%收获美国常春藤等超一流名校及“牛剑”录取。

国际化教学氛围:在读学生来自60多个不同国家、约70%的教师和近1/8的职工来自于全球多个地区和国家

国际化创新教学理念:面向未来,创新构建通识博雅教育体系

硕士招生方向: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硕士、环境政策硕士、管理学硕士、全球健康理学硕士、医学物理理学硕士

硕士项目特色:中美跨文化学习经历、杜克大学硕士学位、小班化授课模式、全球19万校友网络。




天津大学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Georgia Tech Shenzhen Institute, Tianjin University,简称GTSI)是在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由天津大学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20325日,教育部发文批准GTSI正式设立。

依托天津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优势学科,结合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GTSI先期开设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分析学(大数据分析)、计算机科学、环境工程、工业设计等5个全日制硕士专业。学院远期办学规模约3,000人,将包括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教育。

GTSI完整引进佐治亚理工学院专业教育体系,录取标准、课程设置、授课方式、考核模式、颁发学位等均与其美国本部保持一致。




宁波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Ningbo China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校园、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重要成员之一。学校致力于培养立足中国、具有国际化视野且能胜任未来的创新型高级人才,面向国内外招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注册学生人数9000多名,来自世界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诺至今已培养了14届本科毕业生、15届硕士毕业生,并从2009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