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学生开展重庆大学2024 Global Bridge 韩国中央大学、汉阳大学寒假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6作者:黄河点击量:[]

各相关同学: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应对方要求,我校负责校内信息发布、面试和提名。


一、学校简介(供参考)

1.韩国中央大学(중앙대학교,Chung-Ang University),是韩国首尔的一所私立大学,是AACSB认证大学、韩国KABEA认证大学、中央创业教育大学。

2.汉阳大学(韩文:한양대학교,英文:Hanyang University),简称汉阳大,是一所本部位于韩国首尔的私立综合性大学。该校为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亚太国际教育协会成员、韩国BK21工程越卓高校、AACSB认证大学之一。

二、项目情况及主题内容

详细说明参见附件和对方学校网址

1. 项目时间:韩国中央大学:116日-22日 (三周)

韩国汉阳大学:118日-22日 

2. 项目介绍:

参见附件

3.费用:

参见附件

4.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1125

在提交校内报名的同时,需要完成外方报名。为免可能的外方课程席位被抢占,请确定报名的同学尽快第一时间进行报名,以便尽早选择感兴趣的课程,完成占位。

三、申请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含意外、医疗健康财产保险等)。

3.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4.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参加项目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5.成功申请者必须参加学校或学院举办的出国安全培训。

成功申请并顺利完成本项目的同学可申请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上限资助,部分学院对本项目也有配套资助,可以咨询自己所在学院办公室国际化工作负责老师。

资助金申请发放流程:

l 学生申请外方大学项目;

l 学生获得录取,先行支付所有外方大学相关费用和个人相关费用(签证、机票和个人旅行费用等等),并于规定时间顺利完成项目学习;

l 学生于秋季学期返校后,向国际处提交项目总结和资助金申请表;

l 国际处公示获得资助的学生名单;

l 国际处向学校财务处提交资助金发放清单,由财务处统一发放至学生学号绑定的银行卡上。

2.学分:参与项目的同学在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顺利通过考核后,将在结业仪式上获得项目结业证书。本科生可以获得国际交流学分1-2分。


、申请流程(请仔细阅读)

1.申请学生应首先充分主动研究项目情况,研究该校提供的课程,同时仔细阅读附件材料并登陆对方的相关网站了解具体要求和信息,并于我校要求的截止日前完成校内申请表填写;附中文学习成绩单,雅思、托福及其他语言证书(扫描上传系统)。

2.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在线递交报名。

系统地址:http://172.20.215.86

校外使用请先登录学校VPNhttp://svpn.cqu.edu.cn/)后再访问系统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用户体验更好。

系统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登录。

3.申请材料(请扫描为电子版,上传系统作为附件):

1)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2)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四六级,雅思托福等等英语考试成绩均可);

3)学生证复印件;

(4) 其它相关支撑材料。

4.学校国际处将会同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对报名学生进行遴选。报名学生应密切关注手机及邮件通知。


五、外方报名流程

 请参考附件外方大学材料

、咨询

单位

联系信息

咨询事宜

国际处

黄老师65113039A区主教535

项目咨询qq群:731494408

项目基本情况、费用

本科生院(教务处)

姜老师65102362(行政楼116

接收、选课咨询

研究生院

严老师65103162(研408

接收、选课咨询

附件:汉阳大学材料包、中央大学材料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3113



  • 附件【汉阳大学.rar】已下载
  • 附件【韩国中央大学.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