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生出国交流“平安留学”行前培训(线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3作者:张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出国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根据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已于20231214日和1221日召开重庆大学“平安留学”学生出国交流行前培训。

因少数同学在前两场培训会期间有考试等特殊情况请假,现为相关同学举办线上培训会,如本次未参加者将被取消派出资格并停止申报新项目一次。

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安排

时间:2024年1月8日下午13:00—14:00

地点:腾讯会议室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会议室,12:50开始线上签到



二、培训对象

通过学校校级渠道交流项目选派、赴国外2024年寒假及春季学期交流学习的前两场培训会请假学生。

三、学习内容

1. 集中学习:思政教育、“平安留学”线上学习平台介绍、安全识别、留学政策等。

2. 线上学习:所有学生在赴国外学习前15天登录教育部平安留学网站http://palx.cscse.edu.cn/,注册后完整准确填写个人资料,学习至少6门“平安课堂”课程,爱国主义教育、国别指南、安全常识、学术准备、日常保健、心理辅导6个类别中须各一门。

四、其他事项

1. 所有通过校级渠道交流项目选派、赴国、外交流学习的学生均须参加行前培训,未参加行前培训的同学不得派出。

2.由学院及其他部处组织选派出国交流学生由组织单位负责培训。

3. 未按期参加行前培训而擅自离境的,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自行承担。

4.所有派出学生均需在派出前提前购买保险,并签署相关责任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2024年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