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2024秋季访学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2作者:张点击量:[]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外方大学的项目合作协议,拟开展2024年秋季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访学项目报名及推荐工作。

奥克兰大学坐落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市,拥有7个校区,是新西兰最大的从事教学研究且拥有最多专业的综合性大学,综合排名常年位居新西兰第一,被誉为新西兰的"国宝级"大学,位列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第9位;QS世界大学排名第85位。

一、项目介绍

本期开放专业较多,具体专业参考附件

本期开放的申请学期为Semester Two 2024

校内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24年4月2日上午12点

本期项目开放申请对象为:

本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硕一、硕二学生(具体专业的年级参考附件1)。

二、报名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自行购买海外保险(含意外、医疗健康财产保险等)。

3.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三、其他报名条件

课程成绩:75及以上;

英文成绩:雅思(学术类)6.0,单科不低于5.5;或托福80分(写作不低于21分);

四、学费、校内奖学金

1.学费:学期课程的学费是固定的,无论学生选择本科或者硕士课程,或者选择3门或者4门课。2024年的学费是新西兰元$13,200/学期(包括学杂费),暑期学费按照选择的课程计算。

2.重庆大学校级奖学金:圆满完成学业、成绩优异可向重庆大学国际处申请国际交流奖学金(上限15000元)。返校后评审组将根据学生学习成效及综合表现进行评审,予以确定是否给予奖学金资助及奖学金最终资助金额。

3.部分学院对参加项目学生同时给予院级奖学金资助,详询学院

五、申请流程及面试

申请流程:

1.学生填写申请表,递交相关材料;

2.学校对相关学院推荐的派出学生综合评定,确定推荐人员名单,公示推荐名单,确定拟推荐名单后发外方大学,由外方大学确定最终交换生名单;

3.国际处指导派出学生进行派出准备,同时提交学校提名。

面试:

面试安排将于4月2日下午通知到学生手机短信,测评方案http://intex.cqu.edu.cn/info/1020/1911.htm。

六、校内申请材料及材料递交

申请材料:

1.附件申请表(附件1、2)

2.英语成绩证明

3.成绩单(本科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校务行”获取电子成绩单)

4.护照信息页复印件或护照办理回执(非必要材料,建议尽快办理,以免不能按期获取签证)

5.获奖证书(非必交材料)

材料递交:

请将填写好的申请表交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完成后本科生送至A区办公楼116室签字盖章,研究生送至A区办公楼408室签字盖章,再交至国际处535办公室。

七、项目学分认定(详见附件3)

申请学生填写附件表时请先阅读外方大学资料,初选课程,再与学院教务老师沟通,商议选课合理性及确定最终选课方案,以便返校后兑换学分。

八、咨询及材料递交

单 位

联系信息

咨询事宜

国际处

张老师 65111006 (主教535

项目基本情况、费用。请同学们详首先细阅读通知和附件,尽量避免咨询通知里面已经包含内容事项。

本科生院

姜老师65102362(政楼116)

本科生、学生学分互认及选课咨询

研究生院

郭老师 65103162 (研 408)

研究生、学生学分互认及选课咨询

耿老师 65103160 (研 402)

学籍、在读证明、成绩单等

陈老师 65112465 (研305)

奖助金 助学金

外方大学中国事务所负责人

Sherry Fan & Sydney Sharpe

studyabroad@auckland.ac.nz

课程相关内容

九、其他事项

1.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自行申办护照;现有护照的有效日期应为2025年4月以后(此项非必须条件,建议主动向户籍所在地出入境部门了解护照办理要求和程序)。

2.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不可抗的原因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将影响该生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

附件1:《重庆大学本科学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

附件2:《重庆大学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

附件3:学分认定

附件4:奥克兰大学材料压缩包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

本科生院(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