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资讯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重庆大学Global Bridge系列之一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2016年暑期语言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18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我校仅负责推广和面试、提名(如外方大学要求),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自行评估项目风险并购买保险,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本项目全称为:重庆大学Global Bridge系列之一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2016年暑期语言班。

本次2016年暑期语言班学习项目为期4周,拟选拔1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加,项目内容主要为学习德语语言,体验德国文化。学生在学习项目结束后要求撰写学习总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爱国守法,品德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

2、学习成绩良好,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3、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4、已持有护照,并且护照有效期在2017年3月1日以后。不接收无护照同学报名;

5、德语语言水平不得低于A1.1(非零基础);

6、征得家长同意。

二、项目情况

1、时间(二选一):2016年8月。课程阶段II:2016年8月8日-2016年8月19日;课程阶段III:2016年8月22日-2016年9月2日。

2、费用:根据校际合作协议,我校将推荐人员名单发给对方大学后,由对方大学根据该项目全球报名情况最终确定是否给予我校推荐人员奖学金。奖学金额度为700欧左右,其中包括为期4周的语言课程费用及生活费用。若拟推荐人获得提名后但未获得对方奖学金,学生不得退出项目,需自行承担学费、国际旅费、保险、食宿等其他费用。

3、课程:语言课程包括初级、中级和高级课程,语言水平根据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分为A1.2到C1(注:不针对德语零基础者提供A1.1的语言课程)。详细信息请见www.deutschkurse.de

4、名额:1名。经我校面试选拔后,向对方大学提名推荐,对方大学不接收学生的个人申请。

三、报名流程

1、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A区主教516)递交报名材料。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2月24日中午11:30.

2、报名材料:(一式三份)

《重庆大学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包含照片页)、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纸质报名材料需学院签字、盖章)

四、面试(时间方案见附件)

交报名表并材料审核通过同学请于规定时间参加面试,不再另行通知。不参加面试者将不具备被提名资格。

五、特别说明

1、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2、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

3、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六、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老师

电话:6511100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址:http://intex.cq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