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资讯  >  正文

有关洛桑大学-SAF全奖本科生暑假研究项目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7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我校和SAF海外学习基金会联合推出洛桑大学全奖本科生暑期研究项目(UNIL Summer Undergraduate Research Program,简称SUR项目)。该项目汇集全球20名生物、生命科学、医学专业优秀本科生,在暑期8周时间内,由世界顶尖学者带领,研究探索生物、生命科学、医学方面前沿未知领域,开启科研生涯的大门。现将项目及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1. 项目优势

Ÿ 实验室选择广泛

SUR项目为学生提供20个实验室内的科研机会,其中包含了基础科学以及临床科学实验室,涵盖基因组学、生态及进化、病理学、外科研究等学科分支。学生被录取后,SUR项目将结合学生自己意向及各实验室情况进行安排。

Ÿ 从师于世界顶级学者,探索未知领域

SUR项目为每位学生配有专门的指导老师。这些指导老师均是洛桑大学正式教授,有丰富的科研及教学经验。学生们将在洛桑大学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对于前沿未知领域的探索与研究,学习先进的科研方法、思维方式,奠定坚实的科研基础。

Ÿ 与全球优秀学生朝夕相处,共同进步

SUR项目参与者均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在学生上有优异表现的学生。同时SUR项目在拣选项目参与者时充分考虑到参与者背景的多元性,一般一个国家的参与学生不超过两人。通过和这些世界优秀学生8周的朝夕相处,脑力激荡,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友谊,同时极大的提升自己的跨文化交流及协作能力,并学习到各国优秀的思维方式、研究方法、解决问题的不同视角。

Ÿ 丰富自身经历、为今后的深造及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项目进行期间,洛桑大学教授将会通过自身科研经历向学生说明科研道路及发展的要求、特点及前景,使学生可以充分思考及审视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在项目结束时,每位学生会获得项目参与证书,并有机会获得指导教授推荐信。

Ÿ 获得充分的经济支持

该项目为全奖项目,学生将获得洛桑大学的支助,覆盖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及旅行费用等方面。SAF也会提供额外的500美元旅行津贴。奖学金覆盖了学生在参加项目期间正常的学习生活费用。

Ÿ 获得充分的学生支持服务

学生参与项目前后,一方面会获得洛桑大学的指导及支持,另外一方面SAF也会为学生提供完善的申请协助、行前指导、签证指导、海外应急支援等服务与支持。

Ÿ 体验异国风情,了解瑞士独特的人文历史信息

学生在项目期间,会参加各类活动,包括在阿尔皮斯山脉漫步、游览瑞士知名城市等活动,深入了解瑞士的风土人情。

2. 项目详情

1) 目标学生:生物、生命科学、医学专业大二、大三年级的学生。全球共20-25个名额。

2) 项目时间:201674 - 2016826

3) 项目内容:

- 在专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研究实验,可选择导师及实验室;

- 每周一次在学院内,SUR项目参与者之间或和瑞士理工学院的姊妹项目参与者分享学术成果、讨论职业发展及博士研究机会等各种活动;

- 在瑞士理工学院(EPFL)和洛桑大学(UNIL)的共同举办的研讨会上做演讲以及终极报告。

4) 工作语言:英语

5) 住宿:校内住宿单人间,共享卫浴设施及厨房设施。住宿由项目组安排。

6) 证书:项目结束时,学生会获得项目参与证明,并有机会获得指导教授出具的推荐信。

7) 奖学金:

- UNIL奖学金:覆盖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约1500瑞士法郎)及部分旅行经费(约1200瑞士法郎)。

- SAF旅行津贴:SAF会为两名被该项目录取的SAF会员大学学生提供每人500美元的旅行津贴。

- 注意:建议学生自行携带少量经费,以覆盖非常规的周末旅行支出。

3. 项目申请

1) 申请截止日期:2016115

2) 申请条件:

- 生物、生命科学、医学专业大二或大三学生;

- GPA3.75/4.0或年级排名前5%

- 英语成绩:TOEFL 80, IELTS 6.5

- 申请材料:申请表(将在201511月底公布)、一份国内大学官方英文版成绩单、两份老师推荐信。所有申请材料需根据要求于2016115日前电邮至SAF国际项目中国办公室。

4. 洛桑大学及洛桑市简介

瑞士洛桑大学成立于1573年,现已成为拥有7个学院11000名学生和2600名研究员的综合性大学。洛桑大学致力于研究和教育。所有的教授都是研究员,学生可以第一时间在他们所在的研究领域获得最新的研究动态。洛桑大学的强势专业是经济、法律、司法犯罪、生物医药和地理环境。洛桑大学坐落于日内瓦湖畔,远眺阿尔卑斯山。山光湖色使得洛桑大学成为研究、学习和生活的绝佳之地。

洛桑坐落于瑞士日内瓦湖沿岸的法语地区。洛桑是一座古都,城市的历史源远流长,整个城市充满着浓厚的文化艺术气氛。除了洛桑大学以外,这里有联邦理工学院、酒店学校、国际学校,以及各种学院。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总部也在洛桑,同时还有体育仲裁法院和很多跨国公司。

5. 联系方式

广州办公室

广州市荔湾区西湾路149号财富公馆B21912
电话: 020-81533167020-81535632
电邮: 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