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资讯  >  正文

关于遴选2016年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8作者:系统管理员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设立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拔优秀青年赴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为向国际组织选送更多人员、竞聘更高职务、发挥更重要作用培养和储备一批人才。根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关于建立实习项目的合作协议》,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拔优秀学生赴该组织实习(详见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6cb66accaad74115a34ef57da3a512b9.shtml)。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2016年计划选派21人赴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实习。

2 选派对象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2)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国家公派或自费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

(3)申请时已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的人员。

3 实习期限一般为6-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

4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2400美元)/人/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二、 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3年1月1以后出生)。

4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 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具体详见岗位要求。

7 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9 符合实习岗位的其他要求。

三、申请

请重庆大学报名同学务必于2016年1月15日至20日24时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在线提交申请材料。2015年1月21日及之后为我校校内审核材料及报批准备时间,故网上申请时间晚于2016年1月20日24时的学生报名材料我们将不予审核和上报

四、遴选

我校将于2016年1月20日开始组织审核有效报名材料,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标准退候选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等方面进行审核后推荐候选人。

五、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老师 办公电话:65111006

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发展部联系。联系人:徐一平,电话:010-66093960;传真:010-66093954;电子信箱:gjzz@csc.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6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