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资讯  >  正文

2018 年度日本东京大学IME硕博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7-09-05作者:点击量:[]

一、项目简介:

IME(International Multidisciplinary Engineering, graduate program)奖学金由日本东京大学负责管理。该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巩固东京大学在教育与研究领域的杰出声誉,促进东京大学教育与科研机构的国际化进程,为国外的优秀人士赴东京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创造机会。IME奖学金所设奖项颇具国际竞争性,择优选拔,奖学金金额丰厚。

IME奖学金面向中国申请者开放申请

奖学金官方网站: http://www.ime.t.u-tokyo.ac.jp/

二、申请时间及方式:

2018年度IME奖学金已于201791日开始接受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1031日。

有意学生请自行下载通知附件并登录以上官网了解IME奖学金的更多信息及有关申请条件、要求及方式。

三、校内手续咨询和办理

 

黄老师(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话:65103021

 

校内手续办理:

填写《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国际处官网常用下载里下载),之后打印,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交到国际处(A区二教A2103)。

请有意的在校大学生在参加项目前,仔细阅读本项目内容,并充分了解和预估赴海外学习交流的风险,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

 

 

附:东京大学简介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简称东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

东大诞生于1877年,由“东京开成学校”与“东京医学校”在明治维新期间合并改制而成,初设法学、理学、文学、医学四个学部和一所大学预备学校,是日本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也是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其部分科系最早可以溯源到灵元天皇时期,作为资本主义文明浪潮冲击下的直接产物,东大在日本社会有着举足轻重的历史性地位。学校于1886年更名为“帝国大学”,这也是日本建立的第一所帝国大学;1897年,其易名为“东京帝国大学”,以区分同年在京都创立的京都帝国大学;二战后的19479月,其正式定名为“东京大学”。

截至2014年,东大培养了包括9名诺贝尔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1名菲尔兹奖得主、16位日本首相、21位(帝国)国会议长在内的一大批学术名家、工商巨子、政界菁英,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无可比拟。作为一所世界顶尖的综合大学,东大在2016CWUR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13位、日本第1位;其在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0位、日本第1位。目前,东京大学设有10个学部,15个研究生院,11个附属研究所,13个大学研究中心,3个附属图书馆和2个高等研究所。除了本乡、驹场、柏三个主校区,东京大学的附属机构遍布日本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