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资讯  >  正文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2018暑期“一带一路欧洲行与中国引领全球化”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0作者:黄河点击量:[]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重庆大学Global Bridge系列之二十九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2018暑期“一带一路欧洲行与中国引领全球化”夏令营的通知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我校仅负责推广和面试、提名(如外方大学要求)。学生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学生务必在项目期间遵守国外法律、法规以及组织方的校规校纪,服从组织方管理;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等安全。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自行评估项目及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并购买保险(保险时效务必覆盖学生在外国所有时间)。

本项目全称为:重庆大学Global Bridge系列之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2018暑期“一带一路欧洲行与中国引领全球化”夏令营,为感兴趣欧盟政治、经济、及中东欧文化、艺术、国际关系的同学,送上一份融汇欧洲的饕餮大餐。项目目的地包含国家:比利时、德国、捷克、奥地利、匈牙利五个国家。

 

一、项目简介

作为重庆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主办方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为本期夏令营,联合了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ESSCA商学院布达佩斯分校和捷克布拉格大学作为合作伙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量身定制的,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涵盖西欧和中东欧国家的体验项目,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带一路”之经典组合。

同学们将沿着“丝绸之路经济带” ,去探寻欧洲近代历史沿革之轨迹,研判当下世界面临的新的机遇与挑战,去展望21世纪中国勇立潮头,引领未来的大国风范,既要去到一带一路的欧洲端点之一,比利时安特卫普,还要拜访捷克布拉格和匈牙利布达佩斯等中东欧地区的重要节点,感受中国投资和中国动力给他们带去的发展机遇,同时光顾德国特里尔、纽伦堡(或慕尼黑)、奥地利维也纳那些书写人类近代史的著名城市,让历史的光辉,更好地映衬中国引领全球化的发展之路。

通过讲座、参观和小组竞赛等形式,同学们将用自己的触角,感知全新的欧洲体验。在项目结束后你还将被要求撰写小论文(题目在出发之前提供),圆满完成该校暑期学术夏令营可向我校申请兑换一定的学分。

安特卫普大学还将设立论文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分别获得奖金5000, 30001500(RMB)

让我们用以下这句世界文学大师米兰·昆德拉(布拉格大学校友)的名言,作为邀请同学们参加本夏令营的关键词。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二、学校简介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eit Antwerpen)是比利时一所重要的国立大学,迄今已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在英国THS-QS的世界大学排名榜列第177名。学校位于比利时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法兰德斯地区的首府安特卫普市。下辖应用经济学院,英语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七个学院。该校专业门类丰富,比如哲学、社会学、数学、传媒信息科学、商业工程、环境科学、社会及经济科学、生物工程学、生物化学及生物技术等。

鉴于安特卫普省与重庆市的友好省市关系,2013安大年与重庆大学机械学院建立联合物流硕士培养项目,确立了与重庆大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又与重庆医科大学康复学院设立现代康复联合培养项目,强化了双边紧密合作关系。

法国ESSCA商学院成立于1909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该校获得AACSBEQUISAMBA商学院认证。 获得 AACSB (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的认证资格,意味着她已成为世界最高质量、最好的商学院之一。ESSCA布达佩斯分院是2003年建成的在中东欧国家的校区,吸纳了东欧地区优秀的年轻人到此学习。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简称布拉格大学(Charles University in Prague)创立于1348年。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神圣罗马帝国建立的德语区第一所大学,也是中欧地区和捷克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大学。 布拉格大学是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大学联盟以及Europaeum成员。

 

三、项目情况及主题内容

1时间:2018718-31

主题:“一带一路欧洲行与中国引领全球化”(英文授课)

2、课程详细介绍(参考附件)

 

四、报名条件

1、爱国守法,品德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的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有良好的外语水平、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

3、身心健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4、已持有护照,并且护照有效期在20181231日以后。

5、个人自愿,并征得家长同意。

 

五、费用及奖学金资助

1、外方学校项目费用:2950欧元(包含课程费、项目中当地交通费、住宿、一日二餐、学术报告会)。其余费用学生自理。

2、机票、签证费、保险个人自理。

3我校提供项目奖学金资助额度为7000元人民币/。学生报名后参加评审后确定受资助人选并公示。入选学生参加完项目后,需提交不少于800字的总结,经过国际处审阅之后,发放资助。

 

 

六、报名流程

1、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A区二教103)递交报名材料。并同时按照附件里的方式向对方大学申请。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428日下午5:30

2、校内报名材料:(一式三份)

《重庆大学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包含照片页)、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纸质报名材料需学院签字、盖章)

 

七、遴选

1、报名后,由学校组织甄选委员会进行筛选,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受资助参加学生名单。(面试通知将在报名截止后2日内在国际处网站公布,请自行查看并按面试通知要求反馈确认参加面试信息,组织方将不再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2、经选拔拟参加学生名单将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示3天,持异议的单位和个人需在公示日内向国际处(二教103)提出书面异议。如提出人对异议处理商议结果不认可,可向学生申述委员会申述。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并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络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匿名材料举报和逾期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八、特别说明(重要)

1、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2、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保险时效需覆盖本人在国外所有时间)。

3、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九、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老师

电话:6510302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址:http://intex.cq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