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资讯  >  正文

Global Bridge系列之韩国汉阳大学2018国际暑期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28作者:黄河点击量:[]

关于选拔学生参加重庆大学Global Bridge系列之三十七韩国汉阳大学2018国际暑期项目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我校仅负责推广和面试、提名(如外方大学要求)。学生报名需征得家长同意。学生务必在项目期间遵守国外法律、法规以及组织方的校规校纪,服从组织方管理;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及财产等安全。参加项目的学生需自行评估项目及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并购买保险(保险时效务必覆盖学生在外国所有时间)。本项目全称为:重庆大学Global Bridge系列之三十七韩国釜山大学2018国际暑期项目。

本次韩国汉阳大学2018国际暑期项目韩国汉阳大学主办,学生在学习项目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撰写学习总结,圆满完成该校暑期课程者可向我校申请兑换一定的学分(具体规定由教务处和各学院负责)。报名详情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摘自百度,供参考)

汉阳大学(英语:Hanyang University,韩语:한양대학교)建校于1939年,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 汉阳大学是AACSB认证大学之一,在2017QS世界大学中位列155名,在韩国中央日报2016年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名。主要院系有工科学院、经营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艺术体育学院、国际学部等。

二、项目情况

1、官方项目链接(非常重要,包含项目详情,请研读):http://www.hanyangsummer.com/erica/

2、时间: 课程A2018711日至2018728

           课程B2018728日至2018814

3、课程内容

课程包含建筑、工程、商学、文化、设计、韩国语言类等。具体信息参考外方大学网站及PDF。(详见附件)


三、报名条件

1、爱国守法,品德优秀,无违规违纪记录,在校期间综合表现优良的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有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大二及以上学生英文水平需四级合格及以上;大一新生英文上期期末成绩需在75分以上(如不申请学校资助可在此条申请条件上适当放宽);

3、身心健康,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4、已持有护照,并且护照有效期在20181231日以后。

5、个人自愿,并征得家长同意。

 

四、报名流程

1、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A区二教103)递交报名材料。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515日下午5:30

2、校内报名材料:(一式三份)

《重庆大学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包含照片页)、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纸质报名材料需学院签字、盖章)


五、费用

1、参加一期课程约5600元人民币;参加两期课程约10700元人民币。(包含学费、住宿费、外方大学组织的活动费用)

2、机票、签证费、保险、餐费、交通及日程花销个人自理。

3、我校提供项目奖学金资助额度为2000(一期)或5000(两期)元人民币/生。报名后参加评审后确定受资助人选并公示。


六、遴选

1.报名后,由学校组织甄选委员会进行筛选,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参加学生名单。(面试通知将在报名截止后2日内在国际处网站公布,请自行查看并按面试通知要求反馈确认参加面试信息,组织方将不再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2.经选拔拟参加学生名单将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示3天,持异议的单位和个人需在公示日内向国际处(二教2103办公室)提出书面异议。如提出人对异议处理商议结果不认可,可向学生申述委员会申述。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并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络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匿名材料举报和逾期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七、特别说明(重要)

1、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2、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保险时效需覆盖本人在国外所有时间)

3、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老师

电话:6510302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址:http://intex.cq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