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  正文

2019年度亚洲理工学院研究生项目遴选工作启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7作者:点击量:[]

一、简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亚洲理工学院 (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 AIT)签署的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或国内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正式工作人员赴AIT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二、协议内容 

  1. 协议名额:10人/年

  2.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个月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8个月

  3. 选派专业:不限

  4.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 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国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 18 周 岁(2001年4月15日前出生);不超过35周岁(1983年4月15日以后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攻读博士学位申请人须于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申请时应已获外方录取通知。攻读硕士学位申请人须于入学前获得学士学位,本科绩点须达到2.75分(4分制)以上,申请时可暂不提交外方录取通知;

 7.英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雅思6分或托福80分。


四、选拔办法

 1.申请准备 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自行与亚洲理工学院联系。AIT 申请网址:https://admission.ait.ac.th/aoas/Applicant/FirstPage.aspx 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应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获得正式邀请信;鼓励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向亚洲理工学院联系并取得正式邀请信。 

 2.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按照要求准备对外联系材料,于2019年4月15—21日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以下简称受理单位)提交申请材料。推选单位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表现做出评价。 

 3.申请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各受理单位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五、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候选人并向 AIT 推荐。国家留 学基金委根据 AIT 最终落实情况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时间

 派出2019年6月左右,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书为准,被录取人员需自行对外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


 更多事宜请查看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530

 咨询电话 付老师 6510301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