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2+2/3+2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4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各位同学:

根据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签订的交流协议,现启动2017年赴该校2+2/3+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工作。

一、 项目概况

1. 攻读专业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主要是计算机科学系,该系包括计算机科学及信息技术专业;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工业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 

2. 项目对象:主要面向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等在读本科生。

3. 项目类别

a. 2+2项目

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前两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他相关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优点:可以获得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学生若申请继续在美国进行硕士/博士深造,此学位对申请者进入美国顶级的大学会有帮助。在申请硕士/博士深造时,此学士学位会帮助申请者更容易申请到科研资助。在密苏里大学获得的学士学位会使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

b. 3+2项目

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前三学年的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入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计算机科学专业或其他相关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重庆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说明:若大三学生没有达到3+2项目录取要求也可考虑申请2+2项目。为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获得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申请者还必须在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至少修满本科课程的30学分。

4. 申请条件


2+2

3+2

招生对象

在读大二学生,学习成绩良好,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未受任何校纪处分

在读大三学生,学习成绩良好,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未受任何校纪处分

英语水平

托福IBT 61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托福IBT 79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GPA

2.5以上百分制换算4分制GPA时下列类别的课程不计算在内:军训/军事理论;英语学习课程;体育相关课程;按通过/不通过计分的课程。

3.0以上

GRE

GRE成绩不作为此项目本科阶段的录取条件但部分专业要求GRE成绩作为硕士阶段的录取条件之一。具体要求如下:

①计算机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是否要求取决于申请人自身条件

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前提供成绩其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要求Quantitative部分须达到80%以上

③工业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后第一年内提供成绩。

语言项目:

1. 对于满足其他所有录取条件,仅语言成绩不够,并且有意愿参加密苏里大学提供的语言项目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语言项目。语言项目的学习时间为至少一个学期,期间主修语言课程,不能注册其他专业相关课程。学生参加并通过语言项目在期末举行的英语考试,即可于下一个学期正式进入2+2或3+2项目就读。

2. 需要申请语言项目的申请人,应在申请表第一页上方注明“IEP”字样。密苏里大学的录取部门会对除语言成绩外满足其他录取要求,并希望参加语言项目的申请人发放有条件录取。

· 在收到有条件录取后,学生需要通过下面的链接申请语言项目:

https://cellmu.missouri.edu/about/application-process/

· 关于语言项目的费用等信息,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进行更多了解:

https://cellmu.missouri.edu/about/dates-and-costs/

二、报名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

纸质

备注

1

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1

1

国际处网站下载,电子版为扫描件

2

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信息统计表

1

×


3

海外学习承诺书

1

1

国际处领取,学生及家长签字后交回,电子版为扫描件

4

中英文成绩单

×

1

教务处开具,加盖公章后用信封密封并骑缝盖章

5

托福或雅思成绩

×

1

成绩单须通过ETS或IELTS官方寄送至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托福送分代码:6875,院系选择 “0-Undergraduate”

6

三封英文推荐信

×

1


7

Application Form

×

1


8

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

1


9

银行开具的资金证明

×

1

银行存款26万元以上

说明:1-3项报名材料电子版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2017密苏里-姓名-学院”压缩包发送至dxf@cqu.edu.cn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处项目科董老师(A区二教103办公室)。4-9项报名材料自行寄送至密苏里大学(详情见附件)

三、相关费用:

学费和生活费共约 37,953美元/年 (约合人民币26万元)

四、申请截止时间:2017年3月20日

特别提示:

·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所有相关费用。

· 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对在国外学习、生活风险有充分估计和判断,并自愿对参与本项目出国学习、生活意外负责。学生本人在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并按学校要求办理学籍保留等相关手续。在国外学习期间应与我校的所在学院保持联系,未经我校许可,不可擅自更改专业。

·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获得提名或录取后,如因特殊情况不能赴外方大学学习,须提交书面报告说明原因。

五、联系方式:

密苏里大学:Song Bo老师  Email: bs2h3@mail.missouri.edu

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董老师 电话:023-65103019  

相关链接: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是享有盛名的美国大学联盟AAU成员。美国大学联盟是美国著名常春藤大学的扩展包括了59所美国顶级的公立、私立大学分布于全美50个州中的28个州内。最初的七所常春藤大学全部入选为AAU成员。联盟只邀请在学术研究和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方面出众的大学成为会员。密苏里州仅有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两所高校入选。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1908年以来素有“公立常春藤名校”的美誉。



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2017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