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重庆大学与都柏林大学双硕士学位项目申请及面试评估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28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简介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UCD)建于1854年,是爱尔兰规模最大、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学校开设课程广泛,包括人文、商学、社会科学与法学、科学、工程与建筑、健康与农业等,且多数专业排名世界前100得到学术与业界的广泛好评。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对象:重庆大学工程与建筑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

2.可申请专业:详见附件一,不接受跨学科申请

3.学习方式:学生在国内完成第一年的研究生学习后,赴爱尔兰完成一年的研究生学习(部分工程类课程为2,但需要与重庆大学的硕士导师协商论文和毕业设计时间)。顺利完成两校的学业后可获得重庆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双硕士文凭。

4.申请条件: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学习成绩良好,在校综合表现突出,未受任何校纪处分平均分77%及其以上(本科/研究生)语言要求:雅思成绩6.5(单科不低于6.0)或托福90(单项不低于20)

5.奖学金被该项目录取的学生皆可获得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提供的合作项目奖学金30%学费减免约7000欧元),并可申请重庆大学提供的国际交流奖学金

6.相关费用:工程与建筑类专业学费:23,800欧元(约16万元/年,不含奖学金)

生活住宿费:8,000欧元(约5.6万人民币/年)

三、申请方式

申请步骤:

第一步:学生根据个人意向,自主报名并征得研究生导师、学院研究生培养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的同意,在国际处网站下载填写《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和附件3《信息统计表》将电子版以姓名+项目名称重命名发送至dxf@cqu.edu.cn,纸质版交至国际处项目科董老师处(A区二教103室)或研究生院培养科郭老师处(研究生院401)。申请材料提交时间201754日-515

第二步:学校对申请人和材料进行评审,向都柏林大学提名,获得提名的学生登录都柏林大学官方网www.ucd.ie/apply按要求上传电子版材料进行网申(申请步骤参照附件二)。

第三步:获得录取的学生参加国际处组织的行前安全培训并提交《重庆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交流责任书》(在国际处领取)。

电子版材料包括:

一封个人陈述(不超过600字)

两封学术推荐信(本科或者研究生任课老师)

本科阶段成绩单(中英文版)

硕士研究生第一学期成绩单(中英文版)

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

雅思成绩/托福成绩(分数有更新者,可在6月30日前向UCD北京办公室补交新成绩)

四、UCD面试评估及申请指导

为便于同学们顺利申请该项目,都柏林大学的教授和北京办公室的负责老师将对同学们进行现场面试评估,并为同学们的在线申请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按时参加。时间:2017年3月16日14:30,地点:A区主教510会议室。请同学们携带申请材料和电脑参加现场评估,并可在UCD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网申。材料未准备全的同学,仍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

五、咨询方式

校内咨询:国际处项目科 董老师 电话:023-65103019  


 

都柏林大学国际中心北京办公室: 电话:010-84484288 邮箱chinaoffice@ucd.ie  

都柏林大学工学与建筑学院:邮箱:eamarketing@ucd.ie


 

附件一:UCD项目课程

附件二:UCD网申步骤

附件三:信息统计表

 

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

20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