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3+1+X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5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一、项目概况

1.什么是3+1+X项目

依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及信息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昆大工学院)与重庆大学之间所签署协议的相关条例,在重庆大学完成本科工学学士学位课程前三年学习的学生,在满足昆大留学生入学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在昆大工学院完成本科阶段最后一年(大四)的学习 (Study Abroad Year)。成功完成大学四年学习的学生将由重庆大学授予工程学士学位证书 。这一部分是3+1。


获得重庆大学的工程类学士学位证书后,合格的学生可以有资格立即继续在昆大工学院的硕士课程。在选择硕士课程时,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有不同的课程可供学生挑选。 这一部分是+【X】


2.有哪些硕士课程可供选读 (【X】部分可以选择申请的硕士课程)

具体可供参考的硕士课程如下:

(1)一年全日制专硕 – Master of Engineering Science

(2)两年全日制专硕 – Master of Engineering Science (Management)

(3)两年全日制专硕 – Master of Engineering

(4)其他选择 – 计算机或软件工程背景的学生可以选择计算机专业的专硕课程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or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Management)

(5)学硕或博士课程 – Master by Research and PhD

3.学费及其他费用

学费

本科阶段大四那一年作为昆大Study Abroad的学生 – 参加项目的学生,在大四一年可以享受学费减免,不论什么专业的工程类本科课程,每学期学费都是一样的。2017年Study Abroad费用为每学期澳币11,700元。

硕士阶段的学费根据不同课程学费略有不同: 2017年学费如下(每学期)

1) 一年全日制专硕 – Master of Engineering Science 澳币17,472

2) 两年全日制专硕 – Master of Engineering Science (Management) 澳币17,472

3) 两年全日制专硕 – Master of Engineering 澳币20,080

4) 其他选择 – 计算机或软件工程背景的学生可以选择计算机专业的专硕课程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or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Management) – 学费也是澳币17,472/每学期

生活费

澳大利亚移民局建议,成年学生在澳一年的生活费大约为澳币19,830元,如有随行成年配偶,则每人每年需准备额外澳币6,940元生活费,随行未满18岁儿童每年生活费澳币2,970元。

实际生活费可能不需要这么多, 澳大利亚贸易投资总署留学澳洲官网上有关于在澳大利亚留学时期生活费的大概估算, 详情参考Study In Australia留学澳洲官网

昆大官网也有关于国际留学生在布里斯班生活和学习的基本费用参考,详情参考昆大官网

签证费

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留学需要跟澳大利亚移民局申请学生签证。目前student visa application是澳币550元,每一个成年随行配偶需缴纳额外澳币410元签证申请费,每一个未满18岁随行儿童需缴纳澳币135元签证申请费。详情参阅澳大利亚移民局官网

奖学金

昆大给参与这个项目的优秀学生提供澳币5000元的奖学金。学生需要在完成大四一年Study Abroad 学习后在进入Master 课程阶段之前申请这个奖学金。成功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在修读Master 课程阶段能够得到澳币5000元的学费减免。

 

*目前澳币兑换人民币汇率大约为1比5*


二、学校简介

昆大是世界排名前50名的大学,是澳大利亚评级最高、获奖最多的教学与研究型院校之一,也是昆士兰州最大的一所大学。目前全校有大约5万名在校生, 其中大约有1万2千名国际学生来自世界各地。

全球21所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在澳大利亚只有三所会员院校,昆大即是其中之一。昆大还是八大名校(Go8)的创始成员,也是澳大利亚大学联盟成员。

昆大学生的授课教师比其他任何一所澳大利亚大学的教师所获的奖项都多。学生们还有机会聆听研究人员授课,并与他们并肩工作,这些研究人员拥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包括发明子宫颈癌疫苗、发现更适应较炎热、干燥条件的野生稻谷,全世界超过75%的医院里使用的核磁共振仪(MRI)里的核心技术以及安装了南半球最大的光电太阳能板。

昆大学生可以通过多个课程领域的世界范围的实习到各地区实地考察,从北部昆士兰热带海伦岛到欧洲,亚太,南美及其他世界各地,昆大学生有机会通过交换学生和各类海外学习课程参与澳洲与国际社会活动。自2006年以来,已有2500多名昆大学生在海外合作院校学习过一个学期。

昆大三个校区,分别为St Lucia、Herston和Gatton校区,均位于布里斯班或周边地区,是学习交友的理想场所。布里斯班素以气候怡人、文化多元、环境安全而著称。

昆大非常重视文化与宗教多元化,努力创建一个积极向上、尊重他人的环境。学校政策谴责因种族、宗教、性取向或民族而进行歧视或污蔑。我们欢迎未来的昆大学生预约参观我们的校区,亲身感受校园环境与学习氛围。


三、选派条件

1.专业范围及申请条件

所有工程类专业。

学生必须完成大学三年本科的学习,并且加权达到75%或以上。雅思要求学术类6.5分(小分不低于6)或托福机考87分,写作21, 其他小项不低于19.


2.入学要求

本科阶段大四那一年作为昆大Study Abroad的学生

学术要求:大学本科阶段大一到大三(上学期) 共5个学期的成绩-加权平均分达到75%

语言要求:雅思(学术类)总分6.5,或者托福(机考)总分87


硕士课程部分

专硕-授课制硕士课程 (Master by Coursework)

学术要求: 大学本科阶段大一到大三(6个学期)加权平均成绩达到75%,在昆大的大四学年的成绩需达到CUM GPA 4.5/7(昆大学分绩点7分满分制)

语言要求:雅思(学术类)总分6.5,听说读写四项小分不少于6,或者托福(机考)总分87, 写作21,听说读不少于19

两年全日制专硕-Master of Engineering要求在昆大的大四学年的成绩达到CUM GPA 5/7,并且雅思要求总分6.5,写作不低于6.5,其他三项不低于6

学硕-研究型硕士课程 (含直博) (Research Higher Degree – Master by Philosophy and PhD)

昆大高等研究型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由昆大研究生院负责,具体的入学要求参见

学硕: https://graduate-school.uq.edu.au/uq-research-degrees

博士: https://graduate-school.uq.edu.au/uq-research-degrees

 

3+1+【X】项目的学生不能直接申请Study Abroad and RHD的配套录取通知书(package offer) 读完大四想申请直博或研究型硕士课程的学生可以考虑先申请3+1+1年制授课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Science,等到大四Study Abroad Year完成后在达到入学要求的前提下再换申请RHD的课程。工学院下属各个系办都有专门负责申请高等研究型硕博课程的Research Higher Degree (RHD) Admissions Officer来帮助学生了解更多关于如何申请RHD的信息。欢迎同学们到了昆大开始大四学年学习后提早跟这些老师联系,了解更多关于RHD课程的详情。


四、申请方式

第一步: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在国际处常用下载学生项目栏,下载填写《重庆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把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表格交至A区工学院楼A2103办公室。下载填写《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信息统计表》,以及附件的《Applicants from CQU》,邮件主题及文件以“姓名拼音+3PLUS”命名电子版发至dxf@cqu.edu.cn。国际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向昆士兰大学进行提名推荐,为学生出具官方推荐信。

第二步:获得提名的候选人完成两个网上申请:

申请登陆地址是https://apply.uq.edu.au

进入这个界面后,请选择Start Application, 之后会要求学生用邮件和密码注册一个用户名,注册好之后的申请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个人资料)Personal Profile, 这个部分要求学生填写自己的姓名,生日,性别,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等。第二部分(申请项目)- 在这个部分,学生要分别填写Incoming Study Abroad 和Postgraduate Coursework Program,这两项网上申请时,都需要提交以下文件:

1.中英文版本正式成绩单(5个学期的)- 成绩单需要学校教务处签字盖章,英文成绩单可在档案馆出具。

2.语言成绩(托福或雅思,可在5月14日之前提交)

3.一份由重庆大学国际处签发的推荐信。

在申请postgraduate coursework课程时,最后会被要求缴纳澳币100元申请费。注意这个费用我们会免掉。请输入fee waiver code 100419, 这个100元澳币的申请费就会被免掉了。

截止日期:申请2017年7月入学的同学,向我校国际处提交材料(《重庆大学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纸质版、《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学习信息统计表》电子版、《Applicants from CQU》电子版)的截止日期是2017年4月12日17:30,向昆大网申的截止日期是4月21日(网上申请所要求的语言成绩可于5月14日之前提交)。


五、咨询方式

重庆大学国际处项目科 董老师 电话:65103019 (A区工学院楼103项目科办公室)

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学院国际办联系方式:

电邮: international@eait.uq.edu.au 电话: +61 7 3345 1462

官网: www.eait.uq.edu.au

项目详情: https://www.eait.uq.edu.au/uq-engineering-china-partner-program-31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