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8年鲁汶大学2+2本科双学位项目申请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一)项目介绍

1. 学校简介:http://www.kuleuven.be/english/

鲁汶大学始建于1425年,是比利时最大,同时也是西欧何比卢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鲁汶大学位于距比利时布鲁塞尔20公里的鲁汶市,当地人都讲流利的英语。近50多年来,鲁汶大学始终排名全球前50名,并被路透社评为欧洲最具创新力的大学,在比利时乃至整个欧洲的学术界拥有绝对的权威。

2. 2+2+1本科双学位硕士连读项目

在本校就读2年本科,大三赴鲁汶大学就读余下2年本科,申请时须按照所在学院要求对毕业环节做好安排。按两校要求顺利完成学业者可获重庆大学和鲁汶大学的学士学位,并免试直升鲁汶大学本专业一年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即可获得鲁汶大学硕士学位。在国外就读期间,须与本校所在学院保持联系,未经本校许可,不得擅自更改专业。

3. 学费:约6000欧元/学年。参加项目的同学可申请重庆大学国际交流奖学金。

(二)申请条件

1. 选派对象及条件

我校全日制机械电子工程(Electromechanical Engineering)、电子工程(Electrical & Electronics Engineer-ing)、生物化学工程(Biochemical Engineering)和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等相关专业的在读大二学生。不接受跨专业申请,如有专业课程设置等不一致的情况,则必须征得所在学院的同意方可报名。

2.GPA 3.0以上,雅思6.5或托福网考79分。

3.鲁汶大学工程科技学院的老师会联系申请的学生进行网络面试,预计在416-20日之间安排。

(三)申请方式

即日起至2018413日下午17:00截止报名。

有意申请的同学将《重庆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国际处主页下载)、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交至教务处培养科贺老师处。填写附件的信息统计表,以"姓名+鲁汶大学2+2"重命名文件,发送至dxf@cqu.edu.cn。经学校推荐、鲁汶大学网络面试后确定入学资格,之后,学生在鲁汶大学官网进行申请并注册。

(三)咨询方式

鲁汶大学孙志斌老师:zhibin.sun@kuleuven.be;微信13670049

重庆大学国际处董老师:电话65103019


附件:信息统计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