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重庆大学Global Vision学习营系列之十五——2018年北欧三国名校学习营

发布时间:2018-07-05作者:黄河点击量:[]

为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交往能力及国际素养,在数届重庆大学Global Vision项目的成功举办基础上,拟于2018 930-20181011(报名学生录取后,由学校向学生出具请假证明)赴北欧开展重庆大学Global Vision学习营系列之十五2018年北欧三国名校学习营

本次2018北欧学习营为期12天,拟选派20-40名全日制学生参加。本次项目内容包括名校课程学习、中欧学生友谊交流、芬兰和瑞典名企参访、探索北欧设计、了解欧洲文化历史,学习体验地域主要为芬兰,瑞典和丹麦本项目学习及参访学校和企业包括:芬兰阿尔托大学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芬兰ROVIO公司以及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宜家博物馆和Iittala展厅。学生交流项目结束前要求学生撰写实践总结报告,完成任务学生将被授予交流项目结业证书。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 学校简介

1.阿尔托大学

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位于芬兰,是一所具有古老历史及数百年办学经验的北欧顶尖学府,其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49年建立的赫尔辛基理工大学。该校为北欧五校联盟NordicFiveTechN5T)成员之一,以及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院EIT院校成员之一,数世纪的历史沉淀与新时期的创新理念结合,如今已发展成为芬兰国内公认的最佳大学以及芬兰国内高中生最向往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在全欧洲乃至全世界享有盛誉的顶尖级多学科综合性大学

2016-2017QS世界大学排名,阿尔托大学综合排名世界第133 其中,在最新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艺术与设计领域学科排名世界第9 ,材料科学领域排名全欧第21,计算机科学领域排名北欧第1 全球第47

2.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KTH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英文: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瑞典文:Kungliga tekniska högskolan)是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欧洲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之一。KTH成立于1827年,校名原为“工学院”(Teknologiska Institutet),1877年起改为现名。该校为瑞典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理工院校,瑞典全国约三分之一的工程师都出自这所大学。

该校除了位于斯德哥尔摩东城的主校区外,另外还有西斯塔、汉宁南、胡丁厄和南泰利耶几个校区,是瑞典最大、最古老的公立理工类高等学校。自1827年,她便是欧洲培养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主要中心之一,其理工科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很高声誉。

KTH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104位,2018usnews世界排名位居204位。2017年最新的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KTH排名全球第98作为理工院校,KTH排名全球第36位、欧洲大陆第6KTH在工程技术学科方面排名全球第29位,在自然科学方面排名全球第90位。在具体专业排名中,KTH共有5个专业大类列入全球前50名,9个专业大类列入全球百强。

三、报名对象

重庆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共20-40名。

四、报名条件

1.坚持国家的大政方针,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学生年满18周岁,自愿申请并征得家长同意;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海外学习承诺书并购买海外保险;

3.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学习成绩良好,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4.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5.已持有护照报名学生同等条件优先,并且护照有效期在201931日以后。若无护照,请见通知立刻自行启动办理,报名时提交办理护照回执单。

三、报名

重要信息:QQ咨询及报名群:226441201 重大2018GV15北欧学习营,进群请以“姓名+学院+学号申请”。

1.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9月7日

电子材料提交完毕并收到工作邮箱回复“报名收到”即可视为报名成功。

 1)   电子报名材料

①《GV15-2018北欧学习营申请表》(附件二);

②GPA及英语水平证明(例如:CET4/6、期末英语考试成绩等); 注意:研究生可不提供GPA

③个人优势陈述。

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internationalprogram@cqu.edu.cn. (邮件标题标注“北欧团”+“姓名”,电子表格可以只填个人信息,不用本人及学院签字、盖章);

2)纸质报名材料(一式三份):《GV15-2018北欧学习营申请表》(见附件)、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包含照片页)、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纸质报名材料需签字、盖章,请按照上文材料顺序装订三份)

纸质报名材料递交点

A区二教2103 (工作日)黄老师  付老师


遴选

1.本团由于项目组织及准备阶段时间特殊,通过电子报名报满后,由组织方组织材料评审,确定拟派人选。                           2.经选拔拟参加学生名单将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结束后派出。

派出  

通过学校审查和遴选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缴纳费用,随后进入签证准备获得签证后即可在规定时间参加本交流项目。逾期未交费者视为放弃。

六、费用

1.总费用若报名人数为31-40,总费用为 37300 元(RMB/人(包含:学费、全程机票及日程安排内交通费、签证及签证服务费、保险费、住宿费、早餐费、午餐费以及与团队出行相关的基本配置费)。若报名人数为20-30,总费用为38500 (RMB)/

2.学校资助标准:7,000元(RMB/人,项目参加学生需缴纳总费用除去学校资助部分到学校指定账户。

备注:在学校资助奖学金的基础上,学校鼓励学院对参加本项目的本学院优秀学生进行追加奖学金资助,是否追加奖学金资助及金额由学院自主决定。详情请学生咨询本学院主管国际交流事务的院领导及老师。

3.如学生被拒签,根据签证目的国规定,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不予退还。如因申请人被拒签造成不能参加本次项目,可退还除签证申请费和签证服务费之外的其他所有未产生费用。

七、交流项目主办单位联系信息

际合作与交流处 

黄老师   电话:65103021

付老师   电话:65103019

办公地址:A区二教2103办公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址:

http://intex.cqu.edu.cn

 

附件:1. 《计划日程表》

2. GV15-2018北欧学习营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