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国际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16作者: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7164号)的要求,2018115日上午,国际处和国际学院在一教205共同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国际处和国际学院全体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刘汉龙首先强调国际化工作涉及到全校的各个方面,需要建立良好的协调沟通机制。国际处和国际学院都是承担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重要单位,共同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许骏处长和黎静副院长(主持工作)分别代表国际处和国际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随后,与会的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分管领域的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查摆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当场对批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表态。

刘汉龙最后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实际的工作情况,认真的查找了问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希望大家能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针对问题扎实整改。刘汉龙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本年度的努力和成绩予以了肯定,并就下一年度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和建议。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研究政策,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二要加强交流沟通,国际处、国际学院及相关部门应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形成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加深了解紧密合作密切配合。三要加强制度建设,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一定要广泛征求意见,集体决策,并做好相关记录。四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规范,采用文件汇编、微信推送、网络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加强与师生沟通,提高外事管理和服务水平。五要认真梳理工作,做好规划,稳步发展的同时,积极创新、开拓思路,突出亮点和品牌项目,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