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9作者:点击量:[]

201832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工学院楼109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学习会。会议主要以发言讨论的形式进行,由国际处支部书记叶蕾主持。

叶蕾首先带领与会人员梳理学习了重庆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在学科建设、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及拓展内外合作等方面,结合国际处工作实际进行阐述,增强了大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部署的认识。她指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应结合学校整体部署,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强化国际化人才培养,努力营造国际化氛围,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双一流”建设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外籍教师后勤保障、学校国际化氛围营造、人才培养国际化和师资队伍管理人员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在“双一流”建设目标下,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做好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和讨论,全处职工对照“双一流”建设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不仅理清了“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思路,也提高了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