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际处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18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413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全体职工走进影院,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该影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绩,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看到纪录片中一个个庞大的工程,大家激动不已,感慨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仅仅五年我们就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同时,大家也震撼于中国的雄厚国力,震撼于中国的快速发展,震撼于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聪明才智。工程师们十几年的坚持付出、西藏扶贫女孩温暖的基层工作、在也门的中国人民的回家行动,处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使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

观影结束,大家有感而发,衷心祝愿“我的国”越来越强大,纷纷表示,祖国强大是我们最伟大的后盾,让我们更加有底气。我们将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