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7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2018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4日下午,国际处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学习座谈会,支部书记叶蕾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思考,展开讨论。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对总书记讲话进行了全文通读学习,随后,各自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过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积极踊跃发表感悟。习总书记明确了学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就高校怎样培养人提出了三点基础性工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养对我们祖国而言意义重大,需要我们教育工作者身体力行,在新时代坚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把科学的态度在工作中予以贯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是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我们应该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珍惜青春年华,甘于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