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开展李德威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14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20181123日上午十点,国际处在A区二教109会议室开展关于向李德威同志学习的活动,支部书记叶蕾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叶蕾宣读关于追授李德威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表彰文件,并向同志们介绍李老师的生平简介以及他“爱国奉献、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淡泊名利” 的高尚品格。讲述了李老师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把炽热的爱和满腔的热血倾注在探求真理的科研和教育上。

李德威32岁被破格提升为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提出“层流构造假说”,被誉为挑战“板块构造假说”的第一人。在不能言语的弥留之际,病床上的他还借来护士的笔颤抖着写下了“开发固热能,中国能崛起”10个大字。李德威教授虽然在半百的年龄离开我们,但是他所带给我们的财富却是有着百分之百的光亮,指引着我们,走向理想的彼岸。

追忆李德威教授短暂的一生,品读他最后留下的“十字遗言”,我们不难发现,他亦是这么一个将爱国奋斗精神融入血脉、为纯粹科学梦想勇于探索的人。同志们通过学习李德威事迹,深受感动,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事业工作者,我们应循着李德威的足迹,擦亮爱国奋斗的精神底色,心有大我、淡泊名利、矢志前行,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董小凡  审稿人:叶蕾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