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传承先辈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4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国际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传承先辈革命精神

 

202019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在支部书记叶蕾的带领下,参观抗战文化遗迹,传承先辈革命精神。

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位于李子坝轻轨车站旁,面临嘉陵江的狭窄的漫坡上,全长1.8公里,面积共12万平方米,是重庆首个抗战遗址公园。公园里的抗战历史文物建筑,集中展示了重庆抗战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金融等各个方面的历史风貌,是抗战文化的新符号和新阐释。

同志们参观了由刘湘公馆复建更名的莲花女子淑院,庭院安静清闲,风格别致,叶蕾与大家分享了抗日名将刘湘的故事。民国时期的照片墙也深深吸引了党员们的目光,一幅幅黑白照片,记录了山城重庆的昔日风光。在公园的观景台上,望着滚滚流淌的嘉陵江水,同志们意识到为了抗战胜利,重庆人民和全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去珍惜。

在活动中,支部对2019年度民主评议评定为优秀的两名党员陈晚霞、董小凡同志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再建新功。

这次活动对于党员同志们来说不仅是参观抗战遗址,缅怀革命先辈,更重要的是通过实地考察和体验,更加深刻理解和平来之不易,党的各项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所有伟大的梦想都要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华民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才能实现。

 

作者:董小凡 审稿人: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