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大国方略·人类命运共同体探析

发布时间:2020-06-12作者:董小凡点击量:[]

 

国际处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大国方略·人类命运共同体探析

2020611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吕进教授,为支部党员同志作大国方略·人类命运共同体探析专题报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张睿同志和董小凡同志共同组织,国际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吕进教授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渊源、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发展、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路径四个方面展开论述,进行全面介绍和讲解。吕进教授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指在追求本国利益时兼顾他国合理关切,在谋求本国发展中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随着中国的和平崛起和日益全球化,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客观上已经形成。

党员同志们通过聆听报告,感慨颇多,从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等国际形势和世界战略格局,以及建设一个怎样的世界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论人们身处何国、信仰何如、是否愿意,实际上已经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国际社会中合作与挑战并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体是全人类,范围是全世界,中国作为正在崛起的发展中国家,作为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大国,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者和倡导者,再次展现了作为与担当。


作者:董小凡 审稿人: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