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消防教育电影《烈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7-14作者:张欣点击量:[]

710日下午,国际处组织全体党员在共同观看学习了消防教育电影《烈火英雄》。

该影片根据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爆炸火灾的触目惊心、消防官兵的义无反顾和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让大家热泪盈眶,感触颇深。电影中,为了阻止更多原油泄漏,消防员需要手动关闭油罐与油罐之间的4个阀门。“80圈为1扣,1个阀门有100扣,关闭1个阀门需要转8000转”。消防员在熊熊大火中转动滚烫的阀门,手被磨得血肉模糊。而大家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这个数字在“大连7·16油爆火灾”救援中是8万转!关闭1个阀门需耗时3个小时。

观影结束后,大家有感而发,纷纷表示应该向消防官兵这种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精神致敬。近年来,国内各地消防灾害频发,去年的重庆“加州花园大火”更是发生在身边。我们应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检查,排除灾害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