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抗战教育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21作者:陈晚霞点击量:[]

 917日下午,国际处组织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抗战教育电影《八佰》。

该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一座仓库,几百战士,四天四夜,浴血奋战。租界两岸,有人求生,有人却在赴死,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战士们用血火之间的残酷与忠诚唤醒对岸民众的爱国之心,不再做战斗的围观者,而是跨越阻碍,一起战斗,团结一致,打击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共同抵达美好的对岸。

观影结束后,大家有感而发,纷纷表示将铭记先辈们为了今天美好的生活而付出的血泪和艰辛,不忘国耻,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力量,不负先辈们的英烈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