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比萨孔子学院举办Bright Night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作者:点击量:[]

2022930日,比萨孔子学院联合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比萨孔院下属孔子学堂)等高校及其他研究机构在锡耶纳Piazza del Mercato共同呈现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跨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为欧洲Bright Night倡议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深化不同语言和文化之间的联系、促进科学技术创新和创造。比萨孔子学院以推广和学习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为主旨。该活动为现场参与者们带去了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

集体合影


活动开始后,比萨孔院的志愿者们便架起笔架、摆开水写布、放上汉字介绍单和剪纸等,吸引了不少参与者驻足观看。孔院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述汉字的发展历史及基本的书法知识,从汉字的演变到结构,从毛笔的基本执笔姿势到汉字的书写顺序等,志愿者们逐步教学,现场参与者兴趣高涨,认真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纷纷在扇子和书签上写上自己喜欢的汉字。


毛笔字教学


参与者展示书法作品


另一边,不少参与者也对中国剪纸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我院志愿者从折纸开始,叠、画、剪、转、裁等,一步一步引导参与者剪出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一会儿是窗花,一会儿是熊猫,一会儿是“福”字。同时,孔院志愿者们还不忘向参与者讲解“福”和窗花等在中国的文化内涵,让他们在感受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剪纸教学

三个多小时的文化活动虽然只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冰山一角,却引起了不少参与者的浓厚兴趣,不少参与者表示,汉字书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奇妙又有趣的体验,有些汉字的演变和部件构成有很大逻辑性,非常吸引人。


活动现场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当地群众对中国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交流与传播。未来比萨孔院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走近中国。

SienanewsSiena FreeRadio SienaToscana Notizie等意大利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比萨孔院张家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