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比萨孔子学院举办2022年“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7作者:点击量:[]

为庆祝2022年世界“孔子学院日”,比萨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系列中国文化推广活动。

9月27日-28日,在孔子学院图书室,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开放日活动。老师们用带有浓厚中国特色的装饰精心布置现场,通过图书展示、语言和文化体验等方式让前来体验的当地市民沉浸其中。

活动海报及宣传视频橱窗展示


当地市民体验书法


当地市民阅读汉语图书


此外,9月30日,我院联合比萨EOE文化协会、GRAFICA博物馆以及比萨市政府等机构,成功举办了“八十年代的八十个镜头”中国-意大利摄影展及文化研讨会。活动包括意大利摄影家、汉学家Andrea Cavazzuti以及中国摄影爱好者的关于八十年代的照片展览(9月23日-10月10日),并连线中国作家止庵和现场与会嘉宾就八十年代人们的生活、思想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意大利当地媒体LA NAZIONE、IL TIRRENO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研讨会及展览现场



部分展览作品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通过每年“孔子学院日”活动,我们向当地民众展示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国语言文化,也通过各自的语言文化加深了相互沟通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