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正文

比萨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蒙图奇,从锡耶纳至欧洲放眼中国”新书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4-15作者:点击量:[]

比萨孔子学院成功举办“蒙图奇,从锡耶纳至欧洲放眼中国”新书推介会

2022年4月6日,比萨孔子学院在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成功组织了“蒙图奇,从锡耶纳至欧洲放眼中国”新书推介会。该书是孔院在2019年11月与锡耶纳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市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学术会议文稿集,集中反映了意大利学者对锡耶纳著名汉学家安东尼奥·蒙图奇(Antonio Montucci, 1762-1829)的研究成果。

活动宣传及议程

推介会上,锡耶纳外国人大学校长托马索·蒙塔纳里(Tomaso Montanari)、锡耶纳大学校长弗朗西斯科·弗拉迪(Francesco Frati)、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人文学系主任朱塞佩·马尔拉迪(Giuseppe Marrranti)、锡耶纳大学国际政治科学系主任杰拉尔多·尼科洛西(Gerardo Nicolosi)和比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赟琳等5位嘉宾出席并分别致辞。随后,该文集的作者就本书内容进行宣讲,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

现场交流


锡耶纳外国人大学孔子学堂负责人狄海冰(Anna di Toro)教授介绍了蒙图奇汉语字典计划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尤其赞赏他从实用角度创新字典的编排方法。蒙图奇出生于锡耶纳,是当时为数不多的意大利杰出汉学家之一。他在锡耶纳大学学习法律和英语期间,开始自学中文。为了研究中国语言及文化,他倾其所有购买了大量中国书籍和超过两万个汉字制作印刷体。

本次新书推介会共有三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大家希望意大利年轻的汉学家不断成长,为汉学研究做出更多贡献。(比萨孔子学院供稿)